互联网

传腾讯5亿美元投资高瓴资本中国药店业务 官方称不予置评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根据外媒Information的消息,腾讯将向高瓴资本的中国药店业务投资约5亿美元,目前该业务的估值约为25亿美元。对此消息腾讯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此前,高瓴资本已至少投资15亿美元在中国收购了60多家连锁药店,总计超过1万家。而目前腾讯在医疗领域主要集中于科技医疗方面的加码和投资,比如2018年8月,腾讯携手大参林推出首家微信支付智慧药店落户广州,涉及扫码购、自助收银、24小时自助售药以及配送等服务项目。

不过对于实体零售药店业务布局,目前腾讯还暂无行动消息。

对于实体药店,友商阿里早有行动,据了解,早在2016年,阿里健康已经成立了覆盖2万多家线下门店的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2018年以来又陆续入股了漱玉平民大药房、华人健康、贵州一树、德生堂等多家地方龙头,阿里健康的实体药店版图已扩展到约20个省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