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YY旗下BIGO携AI解决方案亮相中东第一大科技展览

图片1.png

 

10月6日至10月10日,欢聚时代旗下BIGO参与于迪拜召开的GITEX 2019海湾信息技术展会。本次展会上,BIGO展示了包括图像识别、面部识别等专业能力在内的AI解决方案,力求以AI赋能中东各界,并共同探索政企合作的可能。

据悉,BIGO深耕视频社交领域已有五年时间,构建了以直播社交Bigo Live、短视频创作社区Likee、音视频通讯平台imo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公司在音视频处理上有长时间的技术沉淀与积累。在人工智能领域上,BIGO目前已经建构起图像识别、面部识别、视频智能理解以及声音处理四个核心能力,并将这些自研技术应用在旗下产品当中。据了解,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BIGO的内容风控系统每天可以快速过滤超过三亿个视频和图片样本,高效地为用户创造了绿色安全的互联网环境。

 

图片2.png

 

GITEX全称Gul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xhibition,即海湾信息技术展,始办于1980年,是阿联酋迪拜举办的“全球第三大、中东第一大”展会。为期一周的GITEX展会邀请了全球140个国家近4500个参展商齐聚迪拜,每年都吸引了超过10万人前来参观。今年展会中,BIGO作为新加坡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与新加坡政府和狮城其他优秀企业一同参展,在新加坡展厅进行人工智能成果展示,展现了亚洲互联网企业的实力。

BIGO中东欧洲区域总经理Jackson Liu表示,BIGO一直坚持全球化即本土化的策略,期待与更多中东本土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技术交流与互动。BIGO相信人工智能可以为全球区域互联网发展提供更大的发展机会,通过技术进步帮助相关政府和企业创造健康、活力的互联网环境。

 

图片3.png

 

全球化和人工智能是欢聚时代今年推进的两个重要战略。今年3月,欢聚时代高调收购全球社交媒体平台BIGO。同年5月,公司对外宣告旗下视频通讯产品imo月活用户已经超过2亿。根据最新财报显示,欢聚时代集团旗下产品月活已经超过4.3亿,其中海外用户占比超过78%。全球化为欢聚时代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也为业务创造更多增长点。

BIGO目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建成研发中心,并加大在中东地区的开发及投入。今年6月,BIGO宣布将在约旦阿曼设立办公室,并对外招募50名人工智能工程师。目前BIGO公司旗下产品的月活用户已经覆盖海湾地区国家超过三分之一人口。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