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未来集市13个银行账户遭冻结!因其涉嫌从事传销行为

  科技先生10月11日讯,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未来集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显示,广州未来集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设立“未来集市APP”电子商务平台涉嫌从事传销行为,与之相关的13个账户遭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法院冻结。

  经审查,广州未来集市公司通过设立未来集市电子商务平台,涉嫌从事传销行为,未来集市电子商务平台与上述公司开设的银行账户均为涉嫌传销资金沉淀账户。随后,衡阳县人民法院依照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裁定冻结上述公司的十三个银行账户及理财产品、财付通商户号及所绑定的银行账户。

  据悉,未来集市App于今年3月上线,今年7月,未来集市宣布获得360金融数亿元战略投资。然而,当月未来集市微信公众号因“涉嫌违规分销”被微信官方封号。现如今,未来集市又再次因为涉嫌传销而被冻结银行账户。

  根据今年8月25日未来集市公布的相关数据,其付费用户数已达130万人,交易额达12亿元。

  未来集市并非首家被监管部门定性为涉嫌传销的企业,2019年3月14日,花生日记因涉及传销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责令改正,并累计罚没7456万元,这一数字目前是中国社交电商领域最大的一笔处罚。2017年,云集微店因以“交入门费”、“拉人头”和“团队计酬”的行为开展运营,涉嫌传销,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958.4万元。而此前环球捕手也曾因涉嫌传销被微信永久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