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也要单卖芯片了!或在IoT高端市场冲击高通

  科技先生10月17日讯,近日,华为旗下子公司海思宣布推出首款华为海思LTE Cat4平台Balong711。

  本次对外公开销售的巴龙711是一款2014年发布的成熟产品。官方资料显示,巴龙711套片共包含三颗芯片:基带芯片Hi2152、射频芯片Hi6361、电源管理芯片Hi6559,平台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各行各业,全球累计出货量约1亿套。

  此次首次出售4G通信芯片,也可能会成为华为对外销售海思麒麟芯片的前奏,此前余承东曾表示,麒麟处理器由于定位原因,现在只会供内部使用,但华为内部已在考虑将麒麟系列对外出售。

  海思方面则表示:Balong系列芯片拥有完整的产品队列,从4G到5G满足客户不同应用需求,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海思旨在为物联网各领域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给物联网客户带来更多的产业价值,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据悉,海思从事芯片设计,全名为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华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公司总部位于深圳龙岗,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

  海思如今已是全球十大芯片设计公司之一,设计了超过200种芯片,旗下囊括麒麟芯片(智能手机)、巴龙芯片(基带芯片)、凌霄芯片(路由器)、鲲鹏芯片(通用计算)、昇腾芯片(AI芯片)五大产品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