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行业调整期,揭开Reno Ace销售额破亿的秘密

【城宇手机】原创,推荐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对于手机的性能和配置要求越来越高。无论视频拍照还是把玩游戏,对手机厂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手机厂商们不断发力和全力创新,充分发挥创造力,才能更加全面的满足用户与日俱增的各种不同需求。那么,当高性能手机逐渐成为刚需,且是4给到5G的换机阶段,为什么OPPO Reno Ace能5分钟销售额破亿,这背后都有哪些秘密?

消费升级,2999元成手机下一个起点

根据GFK对2010年到2019年中国手机市场的价格分段销量数据显示,1500元以下手机的出货量份额已经从10年前的80%缩减到33%,销售额比例则只占到12%,可以说手机平均价格的中心正在不断上移。曾经那些卡位1999元的手机,如今也迅速成长,在消费升级和原材料上涨的背景下,1999元的手机价格已经失去昔日的光环。

取而代之的是2999元价位的到来,这样的价格也被业界认为是手机行业的下一个起点。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5G风口的来临前夕,2999元正在成为最佳性能体验与最低成本控制的全新平衡点。比如,小米9就调整定价策略,并最终定价在2999元。当然,这个价位从来不甘寂寞也不乏对手,新近发布的OPPO Reno Ace也将抢先购的起售价瞄准在2999元。

开售5分钟销售额破亿,揭开Reno Ace的秘密

具体来看就是OPPO Reno Ace 8GB+128GB官方售价3199元、8GB+256GB官方售价3399元、12GB+256GB售价3799元。10月17日开启抢先购,参加抢先购立减200元,起售价为2999元,11月1日正式开启首销。据最新消息显示,10月17日OPPO Reno Ace在电商平台开售仅3分钟销量已经破万台,5分钟销售额破亿。截至10月17日10点,同期发布的OPPO K5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的1000-2000元价位段销量第一。

Reno Ace到底有什么秘密,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销售额破亿?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笔者将Reno Ace的秘密总结为“快人一步”!

65W超级闪充,充电快人一步:

提起OPPO的闪充技术,许多OPPO手机用户肯定不会陌生。因为从2014年开始,VOOC闪充技术以及成为OPPO叱咤业界的一大亮点,当时“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推广语几乎众人皆知。这回,OPPO升级闪充技术,并发布了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65W Super VOOC超级闪充技术,在Reno Ace上商用,而那句熟悉的推广语也变为了“充电5分钟,开黑2小时”。在最高30帧的王者荣耀游戏中,玩家可以继续开黑2小时15分钟,如果开启60帧游戏的话则可以继续玩1小时39分钟。

其实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据OPPO实验室数据显示,65W超级闪充能在30分钟充满Reno Ace。光看数据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但到了实际生活中你会发现超级闪充的价值巨大。比如,当朋友聚会刚要开黑却发现电池没电的时候,超级闪充就能帮上大忙,充上几分钟就能玩2小时;再比如,如果前天忘记充电第二天着急上班,要是没有超级闪充的话肯定迟到或者还得拿个充电宝,而有了65W超级闪充,也许刷牙洗脸吃个早餐的功夫可能电池就充满了。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节省时间就是延续生命”,65W超级闪充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延续了生命。

90Hz电竞屏,屏幕快人一步:

其实除了65W超级闪充给行业带来了惊喜,90Hz电竞屏的加入也让Reno Ace与众不同。许多人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都知道要看画质,但其实除了画质,手机屏幕刷新率也很重要。屏幕刷新率代表了屏幕画面的刷新频率,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都是60Hz刷新率,代表着手机1秒内刷新内容60次。然而,刷新率越高画面就越自然和流畅,相反屏幕刷新率越低,图像显示闪烁和抖动的就越厉害,眼睛疲劳感就会越强。

用过苹果iPhone的人都知道,iPhone的反应速度很快,很流畅灵敏。虽然其仍采用60Hz屏幕刷新率,但是得益于120Hz触控采样率。在120Hz的触控采样率下,屏幕感知手指操作的时间间隔为8.3毫秒一次,而一般手机的60Hz间隔却高达16.6毫秒。同理,Reno Ace使用的是90Hz电竞屏,还配上了135Hz触控采样率。笔者使用后的感受是屏幕没有拖影,观感更加顺滑,同时手机使用时间长之后眼睛不像以前那么酸痛了。有网友就表示,“如果用习惯90Hz的屏幕后就很难再回到60Hz的屏幕,因为二者的差距只有切身使用后才能感受到。”这就是,一入90Hz一时爽,入了Ace时时爽。

性能配置卓越,游戏与拍摄快人一步:

Reno Ace另外的秘密其实应该说是众人皆知的秘密就是性能与拍摄了。在性能方面,这次Reno Ace搭载了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安兔兔跑分毫无压力的上了48万,堪称顶级神U。最高12GB+256GB大内存和LPDDR4+UFS3.0的组合则保证了运行更流畅,读写速度更快。在实际使用场景中,以往用其他手机玩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时,画面特效设置均不能开到最大,且游戏过程中帧率起伏较大,游戏体验不好;而Reno Ace则可以配置开到最大,配合上冰碳恒冷散热系统、LinkBoost网络加速与线性马达4D震感,游戏几乎完美运行。

除了游戏在拍摄影像方面,Reno Ace的表现自然不在话下。从Reno到Reno2再到Reno Ace,无论拍摄照片还是视频,Reno系列对于照片和视频有着自己的技术优势和逻辑理解,传承了Reno系列在影像方面的硬核实力。这次Reno Ace采用了4800万主摄+1300万长焦+800万广角+200万黑白风格镜头的组合,同时超清视频防抖的加入,令照片和视频都准确还原和再现了风景与人物当时的风采。

敢于突破与想象,手机竞争进入拔高阶段

手机行业发展至今,用户需求和竞争思路都已经与以往不同。比如不少用户都曾发微博表示,希望手机厂商提升游戏性能,提高充电速度,这两大维度无疑已经成为硬性刚需。这也变相着倒逼手机厂商必须拿出具备自研技术、具有黑科技特征和拥有创造力的产品,唯有如此才能在激烈的手机市场脱颖而出。其实看到这里,Reno Ace五分钟销售额破亿的秘密已经不言而喻——敢于突破与想象,让创造力在硬核科技上表达。

Reno Ace之所以成功,高性能配置引发消费者追逐热捧,在于重点解决了用户在游戏和充电上的这两大需求。深度感知用户,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设计产品,有了这样的内核玩家精神,才能打造出一款属于超级玩家的手机。而这款产品的出现,因其独特的“快人一步”的优势,也令人们的智能生活事半功倍。

其实除了Reno Ace表现不俗,OPPO K5作为2000元价位充电最快的手机也同样出彩。K5标配后置6400万超清四摄+前置3200万像素摄像头,VOOC4.0闪充技术,同时光感屏幕指纹3.0、全功能NFC、杜比全景声等功能,也给用户带来不错的感受。

事实上,无论是全球量产最快的65W超级闪充还是90Hz电竞屏以及顶级旗舰配置,Reno Ace给手机行业的发展打开了一扇天窗,开启了一个全新时代。这款产品的出现,无异于给整个行业打了一支兴奋剂,同时将2999元价格段的起跑线拉高,手机行业的竞争进入拔高阶段。

OPPO开了这个先河,倒逼其他手机厂商趋鹜跟进,从侧面推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未来手机产业将面临资源配置的重新调配、自研技术的不断增多和竞争趋势多元化发展等趋势,而这些也将带动硬件配置升档、软件升级。届时作为消费者,将有望享受更多黑科技带来的炫酷,迎来更为优质的使用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