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比亚迪秦燃油耀世登场:黑科技助燃性价比,让你越享出行

谈到比亚迪,我想一定会想到“性价比”这个词,因为这是比亚迪在初期市场打响品牌的制胜法宝,就像手机界的小米一样,而如今小米已然跳出了性价比的圈子,比亚迪在汽车圈也早已经不是之前的比亚迪。

前不久,在2019成都车展上比亚迪闪亮登场了比亚迪新出炉比亚迪秦燃油版,这款正式开启预售的新车,分别配置了4款车型,预售价6.68-8.68万元,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对于这样一个售价,很多车友们一定会以为这只是一辆普普通通的漂亮代步车,没有任何豪华可言,但事实上,当人们打开汽车内部的时候,一定会被汽车内部的超强震撼力所折服。

因为从我个人角度而言,开车首先关注的就是车的内容装饰和配置,比较自己作为司机,其长时间要面对的是车辆的内容环境,如果这个环境不舒服,那开车的司机怎么能有个舒适的心情呢?

从内饰用料和质感上来说,比亚迪秦燃油版自动挡绝对是很舍得的下本钱了,首先大面积的银色哑光拉丝面板就能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然后各种做工精致的细节来再一次征服你。整个内饰设计非常的简洁,细节做工精良,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材质会露怯,座舱的豪华感体验还是不错的。

而且为了迎合当下司机朋友们的智慧需求,新车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和全球首创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用户可根据软件应用场景自动旋转为横屏或竖屏,更可兼容300万 APP应用。此外,新车依托强大的云计算及智能汽车技术储备系统,实现了用户通过APP远程控制监控车辆,还可同行OTA远程智能升级系统,为车内软件、甚至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等所有跟车辆行驶有关的系统进行软件升级。同时在车内的环境上,为了更好的给出行人士带来更为安逸的车内环境,比亚迪秦燃油由前日产雷诺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主导降噪设计,通过整车声学方案优化、大量增加吸声隔振材料及贴片隔音、采用空腔阻断技术等,有效阻隔全速域噪音,达到媲美行政级轿车的静谧性。可以说这样看着舒服,玩着畅意的一款车,能在这样9万以下的价格拿下,对于很多预算不高,但又执着于车内环境的车友来说,绝对是一种超值的买卖。

不过,内饰是不错,对于一些颜值选手,很可能不光是内容豪华就够了,毕竟这样这种消费群体,其汽车通过外观延展出的欣赏美也是十分重要的。

从外观延展出的车辆美学来说,这款比亚迪秦燃油版也许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奇特惊艳美,但从整个外观上看,却足以给人一种大气的感觉,这种契合大众需求的外观审美,虽然不能让你驰骋在外,让人投来羡慕惊奇的感觉,但这种大气的内敛却让这款车永远不可能有落伍的时候,正所谓 " 画龙点睛 ",因为在全新秦燃油上比亚迪采用了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而Dragon Face 上大灯的意义尤为重要,全新比亚迪秦的大灯造型狭长,5 枚 LED 灯源内嵌其中显得颇为有神。5 枚 LED 灯的分工如下,内侧两枚为远光灯,外侧三枚为近光灯,转向灯与日行灯集成在了一起。不论是日行还是夜晚时刻,有这样的车灯相伴,我相信你和你的比亚迪都是车行中一个颗璀璨的明星,更为重要的是4675x1770x1480mm的车身尺寸和2670mm的轴距,满足了全家日常出行用车需求这对于普通家轿需求的用户来说,足以让人们稳重前行。

当然了,既然是车,光美是不够的,必须要有出行的真本事,为了满足人们日常的出行需求,比亚迪给这台车在1.5L发动机的基础上匹配的变速箱为5MT与CVT两种。其中CVT变速器是经过优化设计的液力变矩器机油搭配耐热性更强的离合器,不仅有效抑制了在车辆起步时的抖动,还降低了变速箱在工作时的噪音,使得舒适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这台CVT变速器所有核心零部件更是采购自国际知名品牌博世公司、日本的艾斯蒂等,更是品质上的有保证。更为关键的是这台车是经过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历经160天,对全新秦燃油的底盘进行调校,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通过对前后悬架的精心调校,使得车辆还具有良好的平衡性,极佳的操控性能。全新比亚迪秦的底盘表现堪称出色,面对减速带和路面接缝时都能够很好的将颠簸过滤掉。而扭力梁惯有的弹跳感在全新比亚迪秦上基本感受不到,这种厚重感在同级都非常少见。

最为重要的是,在安全方面,秦燃油版基于比亚迪划时代造车新理念BNA架构打造,整车高强度钢用材比例达52%,车顶静压可达5吨1500MPa,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纵梁及侧围A、B柱加强板等件采用热成型件,门槛及防撞梁等件采用马氏体钢;同时,采用行业最新的博世ESP 9.3电子车辆稳定系统,集成了ABS、EBD、TCS、HAC、HBA、CDP、AVH等八大安全配置,通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可以更加高效细腻的对车身动态进行控制;此外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对胎压的实时监控,这些高性能的配置足见比亚迪对出行安全的重视度。

毫不客气的说,从内到外看下来,这样一款9万元以外的轿车在如今10万元左右的车市中绝对鹤立鸡群,可以说整体气场在15万元之内的家轿车型中都不落下风,把它开回家起码在三四线城市绝对是能够满足你对面子的需求的,而且在内在配置上,这款比亚迪秦燃油绝对在10左右的家轿车市场上是有头有脸的产品,在面对新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比亚迪可以说在性价比的基础上,做出了相应的智慧升级,这种与时俱进的产品升级,相信一定会给车友带来一场意想不到的越享出行新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