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电池门”重演?三星手机被曝高危漏洞!所有旗舰机无一幸免

  科技先生10月21日讯,据央视财经报道,有英国媒体和韩国本地媒体报道称,英国一用户在使用时无意中发现,将自己购买的硅胶保护壳放在盖乐世S10的手机屏幕上,即使用没有登录过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随后,也有韩国消费者向三星手机售后服务反映,自己两个月前购买的新款盖乐世Note10手机也存在相关问题。

  消息一经曝出,立刻引发了韩国社会的高度关注。韩国银行和韩国信用卡公司发布紧急公告,提醒相关型号手机用户立即解除指纹识别功能。韩国金融监督院也在集中监控相关情况。

  对于这次事件,三星电子在事件曝光的第二天发布了官方声明,承认了指纹识别程序存在安全漏洞,并提醒相关型号手机用户立即解除指纹识别功能。

  但三星解释称,这不是机器缺陷而是软件问题,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进行完善,同时表示将在下周推出相关的修复补丁。

  同时,本月有外媒报道,在三星手机中发现了一系列严重漏洞,涉及约21个安全问题,其中17个与三星的One用户界面有关,4个与Android有关。虽然该安全漏洞可能会波及多个手机厂商,但三星无疑是众多厂商中最严重的一个。

  目前三星方面已经证实,该安全漏洞可能会影响到几乎所有的Galaxy旗舰机型,包括Galaxy S8、S9、S10、S10e、S10 Plus、S10 5G、Note 9、Note 10和Note 10 Plus等型号手机。受影响用户至少达到4000万。

  据悉,在2019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机在韩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65%,位居第一。而这次被曝出存在问题的机型之一三星Galaxy Note10从今年8月上市到现在已经在韩国售出超过200万台。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三星电子不能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或将成为第二个“三星电池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