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亚马逊被爆长期销售过期商品、删差评!技术和物流系统存在漏洞

  科技先生10月22日讯,据外媒报道,越来越多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的消费者发现,亚马逊上充斥着大量过期食品。从婴儿配方奶粉、咖啡奶精,到牛肉干和格兰诺拉燕麦卷,各种商品在到货时都已经变质,远远超过了保质期。

  据悉,亚马逊庞大的Marketplace平台由数百万第三方卖家组成,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网站,尤其是在该公司两年多前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后更是如此。但是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亚马逊Marketplace和其他平台一样也存在着假冒和不安全产品等重大问题,甚至充斥着一些过期食品。

  CNBC的数据显示,在亚马逊平台的在售商品中,食品占到大约58%。有媒体在查询该平台的美食类别后发现,客户对过期的辣酱、牛肉干、燕麦能量棒、婴儿配方奶粉和婴儿食品,以及距离出厂已经六个月的金鱼饼干和360包装、带着一股“恶臭”到达的咖啡奶精表达了大量不满。

  一家数据分析公司对亚马逊第三方卖家平台上最畅销的100种食品进行统计,发现至少40%的卖家都收到过5条以上有关过期食品的投诉。而与此同时,这也让食品生产商的信誉受到破坏,一些厂商不得不自行展开针对第三方卖家的清理过期产品行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如果交付的产品是从亚马逊自营商店卖出的,亚马逊还会删掉一些“差评”。例如,有评论称,从亚马逊运营中心寄来的一瓶洗发水出现泄漏,而亚马逊删除了相关评论。

  因此,即使是对一些过期商品的合法投诉,也会被删除,且没有人对此负责。

  CNBC通过数据分析公司3PM的软件,在12个受欢迎的商家样本中搜索“已过期”一词的相关反馈发现,每个商家都至少有5条“差评”被亚马逊删除。“发送过期产品,而且还没有退货选项,莎莎酱(一种调味料)已经超过保质期4个月(2018年8月到期,2018年12月发货)。”3PM出示的一个“差评”这样写道。

  当媒体将一些过期食品清单提交给亚马逊后,该公司表示“自己采取了纠正措施,以确保上架产品符合其标准。这些都是孤立事件,无需对卖家采取行动,也不需要下架任何产品”。

  亚马逊的发言人指出,公司使用人工和人工智能结合来监控每周收到的2200多万条客户反馈,这些反馈涉及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如果卖家违反其政策,亚马逊可能会下架产品或暂停其卖家帐户。

  如果亚马逊发现有卖家违反了相关政策,就会将商品下架,或者暂停卖家账号。

  亚马逊方面建议,如果对所购买的商品存在担忧,建议消费者直接联系亚马逊的售后服务部门,以便亚马逊对此展开调查,并采取适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