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让品牌跃入人海,快手全新营销主张助力品牌赢得用户

  当普通人的流量史无前例的丰富,当普通人的影响力也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品牌要如何发起“人民的战争”,与用户“耍”在一起?品牌要如何自处才能实现持续的增长?这是几乎所有品牌和商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都必然产生的疑问。

  针对这些问题,快手给出了答案。前不久,快手通过首支品牌TVC,正式向外界宣告“只有生活,才有生意”的全新品牌主张,向品牌传递社交商业时代应该参与和融入用户生活的核心理念。并且,在10月24日举办的2019 快手Fe+新商业峰会上,快手正式宣布将快手营销平台全新升级为 “磁力引擎”,致力于满足品牌多样化的营销诉求,让所有商业伙伴在快手生态内共生共赢。

  发布品牌新主张,快手营销为品牌提供变现基础

  在整体广告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生产成本低、产品形态广的短视频平台“异军突起”,短视频营销大行其道,为品牌、广告主创造了营销新机会。而通常情况下,品牌营销能否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广告的宏大绚丽,而在于能否拨动目标用户的心弦。快手深知用户偏好,以“只有生活,才有生意”的全新主张,鼓励品牌通过真实的人物讲述真实的故事,取得用户信任,实现品牌营销最大化。

  在快手上,用更加直接、真实的方式和用户沟通,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转化效果。例如,卖重型机械的“三一重工”直播1小时,卖出31台压路机,每台售价35万以上。除此之外,快手上的“乌拉盖大草原太平哥”通过每天直播草原上的生活卖牛肉干,他所强调的词就是真诚,优质的服务和亲民的人设收获了老铁们的信任和持续的复购,他表示:“卖货只是一个营生,真诚、真情才是应该坚持的,快手上的顾客90%都是回头客,最多的一位老铁在一年内买了15000元的牛肉干。”通过短视频营销与直播,真实构建了“信任”的桥梁,品牌展现了原生态特质能够获得良好的成交量。品牌走到真实、广泛的用户群体当中,显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三一重工”和“乌拉盖大草原太平哥”

  伴随着普通人影响力时代的到来,消费者成为社交商业时代的核心关键。在快手,每年约有2.3亿的新线青年活跃,作为消费者中的主力群体,新线青年更加倾向基于社交关系的分享裂变模式下的品牌选择。因此,对于品牌来说,从生活出发与用户建立紧密联系是其获得流量和用户转化的唯一出路。正如快手营销副总裁陈志峰所说,用户在哪里,品牌就要在哪里,快手与真实的中国市场同在。

  助力品牌融入生活,快手平台营销价值进一步显现

  根据Fe+新商业峰会上宣布的最新数据,目前,快手一年以上用户日活占比已达到50%,商户月收益41.1万,单条视频收益1.1万。同时,根据《快手创作者商业价值报告》显示,快手创作者赞评比仅为14.9:1,说明快手创作者内容质量稳定,能产出迎合老铁偏好产出高质量的内容类型,获得老铁们送出的“小心心”,进而品牌合作的营销价值更高。借助“品效合一”的独特营销价值,快手成为品牌方眼中的必投媒体,其科学严谨的社交营销体系能够帮助品牌用“真我”对话用户、快速渗透纵深市场,最终实现营销效果倍增。

  在这里,真实的“人”和“内容”使快手被寄予更多信任。快手用户、达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沟通方式、沟通语言,无论是“高大上”,还是“沙雕土潮”,真实是关键,增长是主题。例如,被华盛顿邮报报道过的“废材爱迪生”,在YouTube动辄百万级播放量的快手达人“手工耿”,“耿哥出品,必属废品”是他的标签,但却透露着生活化的真情实感和意想不到的转化效果。在某个汽车品牌找到耿哥进行直播时,耿哥拿着工具在汽车上敲打却没有坑印,这种非常原生态的沟通方式和呈现形态,代替了品牌的“自说自话、自卖自夸”,把用户当做一个对等的沟通对象,最终收获了不错的品牌曝光和用户互动。

  对于品牌来说,快手沉淀8年的“老铁关系”能够为其提供得天独厚的原生商业场景。快手全新升级的品牌主张呼吁品牌贴近用户真实生活。“老铁”源自于快手用户之间的真情实感,是一种长期的交流与陪伴。快手基于“老铁”所构建的“人响力”,以“流量+KOL+KOC”的组合触达方式,强化曝光、提升扩散、打通销售,帮助品牌连接用户,最终实现转化。正如快手营销副总裁陈志峰在会上指出,让品牌跃入人海,品牌就不再是造梦而是照进生活,用户也不只是品牌的拥护者,更是品牌的说书人。

  紧扣人群价值,快手“磁力引擎”全面造福品牌

  在Fe+新商业峰会上,快手表示,2020年将帮助生态中的合作伙伴获得100亿营收,并正式发布“磁力引擎”,以“人”、“内容”、“流量”和“创意”四大驱动力,帮助客户实现公私域流量打通、沉淀资产更加顺畅,最终让所有商业伙伴在快手生态中共生共赢。在这个以用户为主导的时代,快手凭借超高占比的用户规模、强大的渗透力以及持续的用户增长,成为2020年品牌的机会之地。

  荣耀9X通过冠名快手“武林大会”活动,借助定制化“魔法表情”迅速对消费者产生新品上市的良好认知,并通稿“快接单”获得大量快手达人带头参与,帮助建立、强化品牌印象,从而获得了超过1亿次的有效曝光,话题页累计覆盖人数1300万以上,UGC原创作品数超17万,达人作品播放量超626万。不仅如此,众多品牌在快手上已取得了不错的尝试。不久之前,快手联合麦当劳发起一场跨界营销挑战赛,在社交加持之下,吸引了2,928,553 个用户参与互动,产生了475,567 个UGC原创作品,创造了36,076,380 次视频播放量,带来了超过1亿次流量曝光。一个个优质案例,一连串惊人的数据,无不证明了快手作为独特的“人+内容”型社交平台,有效的公域流量、高价值的私域流量以及万物可“货”的商业能力,成为帮助品牌构建营销新天地的关键。

  中国传媒大学周艳教授在峰会上指出,快手“社交+”营销解决方案由规模化社交关系构建的“人立方”、颗粒丰富的“内容池”以及运营加持的转化承接这三大支点构成。不同类型、行业的品牌可以通过快手的各类营销产品将“社交+”三大支点付诸实践,重构营销链路,触达真实的用户圈层,最终沉淀社交资产。

  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今天,快手作为短视频社交商业第一入口,拥有来自用户和品牌最多的注意力,同时也是架起用户与品牌之间沟通的关键桥梁。对于品牌来说,如果能够与用户拥有全新关系、玩在一起,那么用户也就更加愿意从品牌拥护者变为品牌推广者,为品牌发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