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太省心了!即日起中国联通可异地补卡、销户

  科技先生11月7日讯,中国联通正式宣布,从今天开始正式上线“异地无忧”服务,其主要是解决外地不能挂失手机卡、补卡/注销必须回本地、融合业务只能是本地的号码等问题。

  用户只需要打开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或在外地联通营业厅),就可以完成操作,无需回到本地办理。

  据中国联通官方表示,“跨域服务”包括异地信息查询、停机保号/停机保号复机、移网挂失/解挂、移网开通/关闭国际或港澳台长途漫游权限等。中国联通升级跨域服务后,为外出会遇上的各种麻烦事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联通还是国内率先实现突破用户号码归属地限制,允许不同省份、地市间移网宽带业务自由组合的通信运营商。

  其实异地补卡、销号这应该是运营商最基本支持的服务,但是实际调查后,这个老大难的问题,主要还是通信运营商的技术能力限制、集团公司的考核压力和无利可图等因素造成,不过好在三大运营商已经在工信部的强制规定下推进这个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