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与Yandex在俄展开商业化合作

  近日,俄语地区最大的搜索引擎,被称为俄罗斯“百度”的Yandex,与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展开商业化合作,二者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资源互补,聚焦于深耕俄语世界的本土网络生态。Yandex正在积极寻找有价值的合作伙伴,聚焦Z世代95后用户分销广告。BIGO凭借旗下产品imo与Likee的出色市场表现获其青睐。

图片1.png

  Yandex是居百度之后,全球第二大的非英语搜索引擎。主页Yandex.ru不仅是俄罗斯访问量最高的网址,同时也在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和土耳其运营并吸引着超过5600万的用户。作为现时最大的俄语搜索引擎,Yandex索引了超过100亿个网页,俄语市场占有率超逾64%。就连世界搜索巨头谷歌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也仅有22%,未能与Yandex相媲美。

  BIGO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海外视频社交平台,其产品包括全球短视频平台Likee、全球直播社交平台Bigo Live及全球即时通讯平台imo等。今年年初,欢聚时代收购了BIGO,目前集团业务覆盖了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亿月活用户,超过3/4的用户来自海外地区,已初步完成全球化布局。

图片2.png

  BIGO拥有全球即时通讯应用业务 imo和全球短视频平台Likee。imo 主营“安卓版 FaceTime”,用户可以在其平台发布消息和打电话、发布视频朋友圈、观看短视频流等内容。imo通过引入不同类型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产品粘性,并通过内容持续提升活跃度,反哺UGC内容的生产规模和数量。据欢聚时代二季度财报显示,imo逐步尝试在产品中嵌入Likee短视频内容,向南亚、中亚、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50万用户提供短视频内容,其用户转化率高达50%以上。imo在强化用户之间的社交互动,将其从单一的工具类产品转变为一个强大的专属于年轻人的即时通讯平台。同时,imo将进一步发力提升广告收入,内容信息流会为广告变现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3.png

  全球短视频平台Likee在BIGO中的表现实属亮眼,高质量和多样化的娱乐性内容使得Likee用户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从而使Likee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短视频创作社区,在俄罗斯、印度、印尼等全球多个地区屡次占据当地最受欢迎应用榜榜首。据权威数据监测平台Sensor Tower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Likee在GooglePlay全球下载榜单排名前5,超越Instagram、Snapchat等全球知名应用,仅次于Facebook之后,现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短视频社交产品中引领世界潮流的先锋与标杆。

  据统计,BIGO旗下产品中60%-70%的用户都是Z世代的95后用户,其多元的产品布局对年轻群体的影响是广泛且深刻的。95后是非常活跃的消费群体,这也是Yandex乐于与BIGO展开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明星和网红对这些年轻人有着极大的号召力,有20%的BIGO用户愿意在他们的带动下主动进行内容创作。当代年轻人非常热衷于消费视频内容,因此他们可以在观看感兴趣的内容的同时,轻松地接触到广告内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