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杨元庆:PC 是创造性工具不会被取代 前景依旧看好

  科技先生11月7日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了19/20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中,联想集团营收为1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市场预估137亿美元。净利润2.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市场预估2.01亿美元。

  针对此次财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于PC的前景依旧很看好。”杨元庆指出,PC和手机完全属于两类工具,手机是消费性工具、PC是创造性工具,所以PC不会被取代。

  杨元庆称,尤其乐观的是目前正赶上系统换代,从Windows7向Windows10转换仍在进行中,目前全球仍有一亿多太电脑运营Win7及更早版本,这些电脑也将会被替换。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坦言,中国PC市场环境并不好,整个市场的增值为负数,“这是好久没有见到的冬天了。但是,联想在中国PC市场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PC业务还是巩固了领导地位,上个季度创造了同期的历史新高,42.2%营业额市场份额,第二到第五名总和”。

  他还透露,联想从两年前开始积累用户数据,目前可以触达客户已达到9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