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动视暴雪Q3财报:营收净利双降 情怀能否拯救暴雪?

作者:杨一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8日,动视暴雪(NASDAQ:ATVI)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动视暴雪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2.82亿美元,低于2018年同期的15.12亿美元,同比下滑15.21%;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同比下降21.54%。

从盈利来看,2019年以来动视暴雪的盈利都呈现一个下滑的趋势,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47亿美元,同比下降11%;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28亿美元,同比下降18.4%。可见,下降的幅度一直在加大。

从财报营收结构和来源来看,营收结构过于单一,主要体现在对魔兽世界、使命召唤等大型IP过度依赖。

近年来,动视暴雪推出的游戏大多依赖以前的IP。就拿魔兽世界来说,已经走过了十多年,迄今仍在推出各种版本,今年虽然推出了魔兽争霸怀旧服,但对于整个动视暴雪的营收来说,影响依然有限。

而迟迟未发布新游戏也让动视暴雪的用户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失。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暴雪旗下游戏产品月活跃用户数量为3.45亿人;第二季度用户月活量3.27亿,环比下降5.2%;第三季度,月活跃量为3.16亿。可见用户活跃度一直呈下降趋势。

作为一家游戏公司,发布新游戏对营收和利润来说都十分重要。2018年的公关危机使得动视暴雪的股价几乎腰斩,至今仍未恢复,在这种情况下,动视暴雪尤其需要新游戏来提振营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