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AppGallery Connect,一站式服务助力应用开发者商业成功

近日,HUAWEI Developer Day系列沙龙在北京圆满落幕。大家在活动现场了解和体验到了华为在多个前沿行业的最新动向以及华为终端的多样开放能力,另外精彩的Codelab竞赛体验也让各位开发者兴奋不已。在这些丰富多彩的环节中,华为应用市场也向1000多名参会开发者分享了AppGallery Connect的最新服务。

AppGallery Connect自2019年4月上线以来,已陆续为107万开发者用户开放了55项服务,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渐形成覆盖应用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例如,通过AppGallery Connect的“团队账号”服务,开发者可自行建立项目团队,根据成员角色匹配相应权限,实现高效、有序管理。“CloudNative”和“Serverless”等开发服务,则可为开发者提供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及人工智能等公有云资源,帮助开发者完成后台自动化部署,这对于中小企业以及创业型开发者来说可谓是大幅降低了应用开发及维护的难度与成本,帮助开发者更聚焦于应用质量的提升与精品内容的打造。

应用分发方面,AppGallery Connect致力于打造全球化、全终端、全场景的分发服务,支持应用接入检测,快速发现问题,截至目前已帮助开发者主动发现7000余单问题。值得一提的是,AppGallery Connect还能提供“加速器”和“后悔药”,即支持开发者紧急发布版本和主动撤档,着实值得点赞。除此之外,AppGallery Connect还支持版本分阶段发布,开发者可逐步调整应用分发比例和范围,快速获取用户反馈意见,降低质量风险。

此外,AppGallery Connect提供的多项运营服务,包括礼包管理、评论管理,分析服务,数据服务及质量服务等模块,均广受好评,例如:AppGallery Connect可通过礼包管理聚合价值较高的应用礼包,增加曝光渠道,帮助开发者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影响力;利用评论管理促进开发者与用户之间的有效沟通;数据服务可对应用数据和用户行为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帮助开发者实现用户拉新、促活、降流失,持续改进体验,进而提升品牌影响力。

本次沙龙中,包括远程配置、A/B测试在内的AppGallery Connect最新能力,也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开发者通过远程配置可在不升级应用的情况下对应用完成修改,灵活控制应用的行为和外观,做到实时高效运营;还可以对多套方案分群组并行测试,通过科学灵活的流量分配、可视化的效果呈现、低成本的接入,做到择优选择方案运营。

AppGallery Connect不断迭代更新,连接服务、开发者和用户,从应用的创意、开发,再到分发、运营、分析,为移动应用提供了全流程服务,极大地帮助开发者降低了应用开发及维护成本,促进高效营收,逐渐形成一个“用户+平台+开发者”三方互利,共同繁荣的应用生态。

科技飞速发展,生活日新月异,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服务与产品不断涌现,让更多人享受到数字时代的美好。

【完】

智能相对论(id:aixdlun)

•AI新媒体;

•今日头条青云计划获奖者TOP10;

•澎湃新闻科技榜单月度top5;

•文章长期“霸占”钛媒体热门文章排行榜TOP10;

•著有《人工智能 十万个为什么》

•【重点关注领域】智能驾驶、AI+医疗、机器人、AI+硬件、物联网、AI+金融、AI+安全、AR/VR、开发者以及背后的芯片、算法、人机交互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