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iOS 14设计大曝光!另外,iPhone12也在赶来的路上

  科技先生11月14日讯,iOS 13推出至今不到半年,许多果粉已开始期待苹果下一系统的诞生。近日,YouTube频道Hacker 34就提供了一段视频来介绍iOS 14的相关概念设计,视频中展示了很多用户期待已久的新功能。

  这款iOS 14概念设计号称对图标进行了重绘,不过整体来看和现在的iOS 13区别不大,针对桌面图标较大的改变是其可以实现自由摆放,以往的系统都是自动对齐应用图标,现在可对“选择默认应用”和“图标任意摆放”两个功能进行选择,用户可以自行将图标拖动到任意位置。

  其次是来电通知界面的改变。通话界面进行小窗口弹窗呈现,不强制全屏化的来电通知UI,这样的设计能够减少对正在进行的其他操作的干扰。

  此外,息屏显示能够显示出彩色图标、输入键盘加入动态gif表情功能,支持表情包联想。

  另外,iOS自带键盘还将能输入GIF表情包,类似于谷歌Gboard的GIF表情包功能,使其键盘输入更显人性化。同时iOS 14还将拥有iPadOS上的「侧拉」和「拖放」功能。当然,多账户功能、锁屏屏幕常亮、设置启动App等功能也将尽在该系统中。

  除了那些emoji表情符号之外,还允许呈现相关的GIF表情包。这个功能,想必会受到不少国内用户的欢迎。能用表情包代替的消息,就坚决不发文字;不能用表情包替代的消息,就在表情包上加上文字。这个功能和目前Gboard等输入法做得类似。

  最有亮点的应该是新增加的分屏和切换ID功能,从屏幕侧边呼出应用Dock栏,拖动应用图标到屏幕中间就可以实现上下分屏或左右分屏。

  通过在设置界面顶端左右滑动可实现切换Apple ID。

  很多设计在安卓手机中其实早已实现,但苹果在之后的产品中是否会采用这些设计尚未可知,iOS14版本大概会在明年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按照PhoneArena的概念设计和目前情报,iPhone 12可能是苹果首款四摄手机。

  据外媒PhoneArena最近曝光的渲染图显示,iPhone12最大的亮点是真正实现“四摄浴霸”设计,后置新增添了一枚Tof相机,改善人像模式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支持AR功能。iPhone 12的外观设计更加方正、锐利,一改苹果此前的柔和轮廓,能找到几分当年iPhone 5样子。

  据悉,新iPhone 12或将采120HZ屏搭载5nm苹果A14处理器,以及高通的5G技术芯片和USB-C接口。

  此前,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苹果将会为2020年9月亮相的新iPhone配备5G,并且在外观方面拥有较大变动。

  郭明錤称:“我们预期,新2020年下半年iPhone为支持5G,金属中框设计将显著改变,包括分段设计更复杂、挖槽与注塑新程序、与蓝宝石或玻璃表盖组装以保护挖槽注塑结构,在外观设计有显著改变且与iPhone 4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