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元食品调整产业布局 拟转让孙公司100%股权砍农牧业务

作者:虞漾

编辑:文尧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1月14日,三全食品(0022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为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与质量,拟以1.35亿元的交易对价将三全食品控股子公司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生农牧100%股权转让给四川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成都全益不再持有全生农牧股权,全生农牧不再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本次交易完成后产生的利润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资料显示,全生农牧成立于2013年,主营范围包括种植、养殖,生猪、猪肉的销售,有机肥生产销售等。

截至2018年底,全生农牧资产总额4431.26万元,负债总额3765.99万元,全年营收为60.99万元,亏损为631.56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599.05万元。

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全生农牧资产总额4335.79万元,负债总额441.17万元,前10个月营业收入为0,亏损368.89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36.8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三全食品前三季度的净现金流量净额为-1.81亿元,所以,此次股权的转让对于三全食品来说有利于其提高资金利用率,优化产业布局,而对于新希望六和来说则是其生猪养殖产业链扩张的又一举措。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