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北京互金协会否认取缔所有P2P 全国P2P平台清退加速

作者:杨远

编辑:文尧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15日,有自媒体发布文章称:“北京市正酝酿全面取缔所属区域P2P网贷运营机构,相关执行方案已落地到所属地执法机构”。

对此,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声明称,截至目前,协会未收到相关指示,一切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治工作,均按照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及安排稳步推进中。

不过,近来地方监管对网贷机构整治力度趋紧。11月8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这也意味着,辖区内全部29家P2P平台将直面转型。

据悉,截止2019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27家,比2018年末下降59%;借贷余额比2018年末下降49%,出借人次比2018年末下降55%。

据悉,P2P平台清退的速度也在加快。曾有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年底以来,已有辽宁、云南、济南、四川、深圳、宁夏、浙江、天津、湖南、山东、湖北、深圳等多地陆续发布公告,清退、取缔辖区内不合规网贷机构,至少涉及699家平台;截至2019年10月末,共有429家平台正常运营,距峰值已跌去93.21%。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