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WPS付费用户仅占1.6% 金山办公接下来的故事该怎么讲?

作者:夏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1月18日,金山办公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股票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发行价为45.86元,鸣锣开盘后,股价高开205.28%,报每股140元。

就在金山办公上市的前一天晚上,11月17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发布了致全员内部信。在信中雷军指出,WPS和金山的历程,就是一个坚持梦想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励志故事,从1999年以金山办公为业务主体准备上市算起,这一天足足等了20年。

其实,对于金山办公来讲,登陆科创板只是第一步,一直自诩是“民族软件排头兵”的金山办公也必须考虑用户的体验。作为金山办公的核心,WPS需要付费用户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因为广告营收模式的天花板很低。

但是金山办公需要面临的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用户不愿意付费。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金山办公软件月活用户达3亿,但付费用户为481万,占比1.6%。

上市后的金山办公怎么讲好WPS的故事值得关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