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90后说:百雀羚与李佳琦的“恩怨情仇”

作者:虞漾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双11”已过,2684亿的成绩单是“双十一”给天猫留下的大礼,而百雀羚和李佳琦的“恩怨”则是“双十一”忘记带走“瓜”。

这颗“瓜”砸的李佳琦的粉丝愤怒不已,砸的百雀羚无比闹心。

因此,微博开始热闹了起来。第一天的微博上挂着“百雀羚放李佳琦鸽子”的热搜,第二天则挂着“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百雀羚点赞”的话题。第三天“李佳琦工作室声明”同样喜提热搜。

三天时间,百雀羚没能逃开李佳琦那些战斗力十足的“闺蜜团”的嘲讽,李佳琦也没能逃脱百雀羚“手滑”之后一个“赞”。

其实,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李佳琦预热了两天百雀羚的活动,结果活动方没有来,李佳琦在直播间直指百雀羚没有信任,没必要再合作。

然后,百雀羚“携手”李佳琦“荣登”微博热搜。

第一回合:李佳琦vs百雀羚,李佳琦胜

自“百雀羚放李佳琦鸽子”登上热搜之后,网友便一边倒的指责百雀羚没有诚信,纷纷嘲讽百雀羚配不上“国货之光”的称号。

更有网友因此要求退货,把自己的退货订单都发到微博上给李佳琦站队。

百雀羚的微博也被网友攻陷,对此,百雀羚并没有任何回应。

网友一边倒的局面让这一回合的李佳琦大获全胜。

所以,李佳琦的“闺蜜团”如此忠诚,是“哦买噶”和“我的妈呀”给的信心吗?

第二回合:百雀羚vs李佳琦,平局

第二天,“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的微博登上热搜,起因是李佳琦口中的“阳澄湖的大闸蟹”实际上是“阳澄状元蟹”。

不过,网友关注的重点却不在虚假宣传上,而是转移到了百雀羚涉嫌反击的事件上,网友一致认为这是百雀羚对李佳琦的攻击。

而百雀羚官博点赞的一条“你们会买网红带货产品吗”的微博更是被网友吐槽百雀羚这种做法是在讽刺李佳琦,行为太Low了。

“虚假宣传”的后续是李佳琦工作室发出的一则声明,该声明承认李佳琦在直播“阳澄状元蟹”时出现失误。然而,网友的反应却是“包容”。

不过也有人指出网红带货要对广大消费者负责。此前,人民日报也指出带货网红应当提高商品质量把控能力,慎重选择合作品牌,商家应当规范供应链,在商品质量上下功夫,保障售后服务。

李佳琦的这一声明虽然有其“闺蜜团”的“包容”,不过也让部分网友反思,在网红带货的潮流下,不能因网红的“蛊惑”而“一时冲动”,消费者需要理智对待网红推销的各种产品,辨别其好坏真假。毕竟,网红的目的是推销产品,消费者的目的是买到好产品,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这一回合,百雀羚“反击”遭“翻车”,李佳琦的声明也让部分消费者回归理智,两方堪堪打了个平局。

第三回合:百雀羚和李佳琦双赢,“剁手”的网友“哭了”

天猫数据显示,“双11”百雀羚的销量排在销售榜的TOP10的第七名;而李佳琦并没有因为被“放鸽子”而影响自己的直播,相反还获得了部分网友义愤填膺之下的“路转粉”。

所以,李佳琦还是那个“坐拥闺蜜三千”的“口红一哥”,百雀羚还是那个销量TOP10的“国货之光”。

在微博热搜沉寂之后,这些事情不会影响他们任何一方。

而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不会让百雀羚破产,也不会让李佳琦掉粉,然而却会让自己的兜比脸还干净,然后哭着说这个月要“吃土”。

最终,两个“冤家”双赢,而在微博上吵得热火朝天的网友们有多少还等着下个月发工资还花呗呢?

所以,请做回那个爱自己的小可爱,理智拥护带货的网红达人,理智对待网红的带货产品。当然,最重要的是睁大眼睛看清自己的银行卡余额,理智“剁手”,绿色消费。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