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讯飞输入法不止强于语音 智慧拼音输入一路过关斩将

在使用输入法的过程中时常会闹出一些笑话,比如错别字、同音不同义的字,真是惹了不少祸。如果输入法可以更“智能”,相信会令我们的使用体验更好。近日,讯飞输入法Android版升级智慧拼音输入,搭载全新A.I.拼音引擎,具备智能纠错的能力,同时精进中英混输功能,让打字更快更准更好用。

 

云图片

 

    大家都知道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妥妥No.1,可是万万没想到拼音输入也能弯道超车。下面,对讯飞输入法智慧拼音输入进行测试,看看“它”是如何解决打字中碰到的问题。

 

测试二十六键误触的纠错效果

 

 

    首先,笔者对二十六键最易出现的误触情况进行模拟输入。

 

云图片

 

    尝试将“weileqiangdaojinianbi”中为的拼音“i”按成“o”(由于i和o很近导致经常误触),于是“o”字母下红色波浪线标出了错误,这意味着讯飞输入法发现错误进行提示。在未修改的情况下,输入的拼音结果完全正确。

 

云图片

 

    下面,笔者加大误触测试的难度,在一句话中故意按错两个字母,是否难倒讯飞输入法?测试“jintianyouyuema”中今的拼音“i”键按成旁边的“u”键,天的拼音“n”键按成右侧“m”键,最终输入结果也是完全正确的。

 

测试二十六键丢失字母的纠错效果

 

 

    在二十六键打字中,漏输字母情况也时常出现,笔者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专项测试。

 

云图片

 

    在输入“羽毛球”词组过程中漏了“mao”的“a”字母,此时讯飞输入法在整句拼音遗漏处用红色倒“V”添加符号提示,即便笔者没有补充完整也得到了正确的输入结果。

 

测试二十六键多打字母的纠错效果

 

 

    如果在二十六键打字中出现多输了字母的情况又怎么办?要一个一个回删处理吗?因为多输字母可能与后面的字母组成新的词组,对整句的表达有干扰。那么,讯飞输入法能否经受住考验?

 

云图片

 

     可以看到讯飞输入法的纠错表现依然优秀。输入“大风一直吹”短句时,笔者将“feng”的拼音故意多输了“e”字母,而“zhi”的拼音也多输了“i” 字母,两处多余字母被智能添加了红色删除符号,讯飞输入法依然给出正确的拼音结果。可以说,二十六键的多项体验令人满意。

 

测试九宫格多打或少打字母的纠错效果

 

 

    因从原来的功能机按键机时代过来,所以拼音人群中不少仍在使用九宫格。虽然九宫格没有误触的烦恼,但与二十六键一样或多或少存在多输或少输字母的情况。讯飞输入法的纠错功能是否还有奇效?话不多说,不如一起看看。

 

云图片

 

    例句,英语专业很吃香中的专字多输了字母“n”,讯飞输入法提示删除符号,纠正后的拼音结果正确。

 

云图片

 

    再来一个实例,摩登家庭好看中少输登字拼音的“e”字母,讯飞输入法同样红色倒“V”提示,最终输入结果亦正确。

 

测试九宫格中英混输的识别效果

 

 

    不少人觉得中英键盘来回切换太费劲,特别是九宫格打英文尤其考验智能联想能力。其实,用讯飞输入法智慧拼音输入,你大可不必切换中英键盘,在默认中文九宫格界面就能快速输入中文夹杂英文的句子。

 

云图片

 

    尝试输入“推荐几首jazz或者dance歌曲”,讯飞输入法即识别出中文和英文单词,在不影响中文输入准确率的情况下高精准输出中英文混输结果,打字体验非常流畅。

 

云图片

 

    只需在讯飞输入法【输入设置】开启相关设置。重点在于,拼音设置项的“混合输出英文字母”以及辅助项的“误按键纠错”、“误按键纠错标记”,开启后就能体验强大的智能纠错和中英混输效果。

 

    本轮体验下来,给笔者的最大感受是讯飞输入法智慧拼音输入表现惊人。特别是智能纠错“深得我心”且“知错能改”,大大提高了拼音输入的精准度和效率。现在市面上输入法APP如此之多,哪一款更让你倾心?相信已经有了标准答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