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销售费用双刃剑:尚德机构Q3净亏收窄24.6% 新生下降20.8%

作者:虞漾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11月22日,尚德机构(STG.NYSE)发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尚德机构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273亿元(约合7376.8万美元),同比增长2.0%;净亏损为1.298亿元(约合1816.2万美元),同比缩窄24.6%。对此,尚德机构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收入的持续增长,通过科技手段带来了运营效率的提升,以及销售费用下降所致。

尚德机构CFO李亦鹏也表示:“鉴于获客成本多重影响因素和宏观经济趋势的不确定性,我们进一步调整营销策略,开源节流。从第二季度净亏损呈现收窄态势后,第三季度的净亏损也同比收窄至1.298亿元,而2018年第三季度为亏损2.263亿元”。

但事实上,销售费用的下降虽然使净亏损有所缩窄,但也降低了尚德机构的获客能力。

财报中显示,尚德机构第三季度的销售费用为4.3亿元,同比减少20.8%;第三季度的新生入学人数为95286人,同比下降20.8%。由此可见,尚德机构的获客能力与销售费用的增减存在很大的关联性,其在招生方面过于依赖营销的投入。

另外,财报发出后,尚德机构的股价反应强烈,截至11月22日美股收盘时,尚德机构的最新报价为2.450美元/股,跌幅6.13%。这表明,投资者并不看好尚德机构发出的这份财报,其发展情况以及业绩水平还有待推敲。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