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68万亿元保险资管产品新规征求意见出炉 从资管到监管

作者:琼凉

编辑: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保险资管产品监管新规即将出台,银保监会11月22日下发《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

此次《办法》将更加规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的业务发展,并且统一保险资管产品监管标准,引导保险机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办法》中共计发布了八章六十七条,包括总则、产品当事人、产品发行设立、产品投资与管理、信息披露与报告、风险管理、监督管理和附则。

据GPLP犀牛财经获悉,截至2019年9月末,保险资管产品余额为2.68万亿元,其中债权投资计划1.24万亿元、股权投资计划0.12万亿元、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为1.32万亿元。

其中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主要投向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而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主要投向股票、债券等公开市场。

同时,《办法》对可投资资产的比例进行了限定和详细分类,并按照投资性质的不同,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权益类产品、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和混合类产品。

《办法》规定,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比例不低于8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