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快手“快说车”创作者大会即将开幕 机会之地亟待掘金

在广州车展首日,快手正式发布了“快说车”频道,发力汽车垂类生态建设。作为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创作者是汽车短视频内容的生产者,也是连接品牌与用户的重要桥梁。为了给创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快手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快说车创作者大会”,并对外发布重磅的激励政策与扶植计划,帮助汽车内容创作者更好地实现优质内容生产与品牌IP打造,抓住短视频商业变现的红利期。
短视频进入高光时刻 汽车垂类内容需求旺盛
QuestMobile2019秋季报告提到,短视频以64.1%的增速大幅领先其他内容形态,成为最大赢家。同时,随着用户对多元内容需求的增长,汽车代表的垂类内容成为新的风口。Kantar数据显示,快手汽车用户渗透率为50.4%,高出行业均值11%,用户购车意愿强烈,对汽车内容关注度较高。
随着“快说车”频道的上线,快手将进一步完善汽车内容生态,推动更丰富多元的汽车短视频内容生产与输出。对于创作者来说,平台与用户的旺盛需求便是最佳的市场机会。如何把握机会,打造更受用户喜爱、市场关注的汽车短视频内容,便是本次创作者大会将探讨的重要议题之一。
优秀车咖不断涌现 机会之地亟待掘金
目前,“快说车”频道拥有了超过12万汽车创作者,一大批优秀的“说车”主播不断涌现。在刚刚结束的“快说车战略发布会”上,几位“车咖”代表就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变化。来自沈阳的“二哥评车”,去年至今在快手上已经卖出1000多辆汽车,今年6、7月份启动直播团购,连续直播6场共销售288台车,其团队规模从最初的一个人变成现今的14人。“虎哥说车””创始人于虎,凭借15年专业主持累积的扎实知识储备,百变说车风格,备受老铁青睐,俘获了近650万粉丝。
辉煌的数据背后,凝结着“车咖”创作者们的智慧,也展现出“快说车”涌动着的丰沛机会。此次“创作者大会”,快手也将邀请包括“二哥“在内的多位优秀创作者代表来到现场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洞察,为更多的汽车创作者们提供方向性指引与方法论指导。同时,大会还将为优秀创作者颁发奖项。
重磅政策全面释放 捕捉窗口期红利刻不容缓
 “快说车”的上线,充分展现出快手打造繁荣多元汽车内容生态的决心与期许。为创作者提供更好的创作环境与工具支持,快手将围绕产品、流量、变现等重要维度,对外发布重磅的年度激励政策,重点扶植打造一批优秀的“说车人”,也让更多汽车创作者能够享受到频道窗口期的独特红利。
在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持续下降,流量红利见顶的行业大背景下,短视频被看作是最后的机会之地。而汽车作为重要的垂类内容方向,目前还属于尚未被充分挖掘与开垦的“处女地”。汇集天时与地利的重大利好前提下,创作者们希望尽快捕捉“快说车”释放的巨大红利,避免再一次与风口擦肩而过,而这也让11月29日开幕的“快说车创作者”大会备受期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