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任正非:就算没有谷歌,华为也能成为世界第一

  科技先生11月28日讯,谷歌被禁止与华为合作后,华为手机无法再预装谷歌提供的GMS服务,该禁令华为手机海外用户影响很大。

  任正非接受CNN采访时表示,针对谷歌尚未拿到对华为供货许可一事,华为已经有后备计划了。被问及“如今全球第二的华为,没有谷歌能否成为第一”时,他回答称这不是问题,只是需要更多时间。

  任正非在采访中说,在创新方面美国仍然是最强大的国家,在“未来几十年”,没有任何国家——包括中国——能够超越美国。但他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限制美国企业的贸易对象,可能会无意中帮助竞争对手崛起。任正非说,如果华为不能与美国供应商合作,“我们将不得不求助于其他选择……如果这些替代方案变得成熟,我认为它将变得不太可能回到以前(依靠美国供应商)的状况。”

  “(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关键时刻,我希望美国政府能考虑一下什么对美国企业最有利。”他补充道。

  据了解,目前,微软已经获得向华为出售软件许可,已授权可以跟华为公司在不会对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造成重大威胁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华为最近推出的Matebook产品也已经可以预装正版Windows 10系统。不过任正非对CNN财经频道记者表示,谷歌公司既没有被拒绝,也尚未获得对华为的销售许可。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26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华为是唯一一家实现手机销量两位数增长的公司。

  根据数据显示,华为手机以6582万的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二,市场份额为17%,仅次于三星,并且大幅度超过排名第三的苹果。由于Mate 30系列无法集成谷歌服务,至今未未在欧洲市场大规模上市,也将是说仅仅中国市场已经可以让华为系手机稳居全球第二。

  华为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CNN认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飙升对此起到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