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淮汽车再获3.78亿元政府补贴 曾因排量造假被罚1.7亿

作者:微温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2日晚,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1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3.78亿元。且此次收到的补贴,不包含该公司之前披露。

江淮汽车表示,此次收到的补助资金将计入当期损益,将对该公司2019年度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10月30日,江淮汽车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的财务报表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江淮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71.86亿元,同比增长2.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增长154.3%。

这份成绩看似优异,但据财报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0.83亿元。加上江淮汽车在这之前,刚刚收到2.11亿元的政府拆迁补偿费。

同时据江淮汽车发布10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江淮汽车总计售出3.27万辆,同比下滑2.44%;1-10月累计销量为35.35万辆,同比下滑10.52%。更加表明该公司业绩盈利,与政府资金补助密切相关。

2019年,这是对中国车市十分残酷的一年,江淮汽车作为老牌车企也没幸免于难,或许在这样艰苦环境中,也只能依靠政府补贴生存。

江淮汽车曾对排放问题不是特别重视,被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处罚过。鉴于江淮汽车在造假问题上已经是屡发,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了两倍的处罚,货值大概是8000多万元,一共处罚1.7亿多元。这次处罚对净化汽车市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