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调查副董事长黄维平请辞 紫金银行上市1年频收监管罚单

作者:琼凉

审校:周鹤翔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2月2日晚间, 紫金银行(601860.SZ)发布公告称,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副董事长、风险管理与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来源:紫金银行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紫金银行在6月6日的公告中称,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来源:紫金银行公告

紫金银行2019年上市后,高管离职不断。3月28日,监事杨荣华因个人原因辞职;10月30日,独立董事毛玮红因个人原因辞职。

尽管高管相继离职,但紫金银行的财报表现却可以。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5.83亿元,同比增长22.22%;实现净利润11.38亿元,同比增长15.22%。

值得注意的是,紫金银行的营收和股价却呈现反向运动。

图示:紫金银行2019年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紫金银行自2019年1月3日上市以来,曾有近3个月的上涨期,并在3月7日涨至11.70元/股,成为股价高点。截至12月3日收盘,股价已经跌至6.20元/股,与上市后的高点相比,已经跌了47.01%。

此外,紫金银行上市后,还频频收到金融监管部门的处罚单。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

8月3日,紫金银行因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和《电子商业汇票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对紫金银行警告并罚款188.8万元。

来源:银保监会

10月10日,紫金银行收到3张罚单。紫金银行科技支行因贷后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对其罚款人民币30万元。

同月,紫金银行因采用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三)项,没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3473.43元,罚款人民币60万元。此外,还有因紫金银行城中支行采用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行为警告并罚款5万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