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高通总裁:华为不是真5G,正与苹果以最快速度推出5G iPhone

  科技先生12月5日讯,近日,高通召开了第四届骁龙技术峰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骁龙移动平台,包括旗舰级的骁龙865主流级的骁龙765/骁龙765G。

  在会上,高通指出只有支持Sub-6GHz和毫米波双频段的5G基带才是真5G。此前华为余承东曾多次表示支SA/NSA双组网模式的5G才是真5G。包括巴龙5000基带、麒麟990 5G SoC;而第一代高通骁龙X55仅支持NSA组网。毫无疑问,在第二轮5G基带竞争中,高通开始反击。

  但5G毫米波在早期很难被大规模商用,Sub-6GHz才是最主要的频段。

  毫米波作为高频电磁波,在为5G提供非常快的网络速度的同时,也有很明显的劣势。高频电磁波波长短,衍射能力不强,对建筑物的穿透力几乎没有,就连空气中的水分子都能吸收毫米波,影响传播。

  在会后的采访环节,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 也不免被问到了与苹果的关系,以及5G iPhone的问题。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 表示正努力为苹果iPhone开发5G通讯模组解决方案。这是两家公司在今年4月达成新合作伙伴计划中的首个重大项目。称目前首要任务就是推出5G版iPhone手机。

  阿蒙表示:“我们已经和苹果签订了多年协议,这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关于我们骁龙通讯模组的多年采购协议。我们对前端不抱任何期望,尤其是因为我们的签订时间很晚。我们重新合作的时间要比预期的晚,因此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尽可能多的加快进度,完成工作,并基于此前他们所做的工作,帮助苹果按照计划推出5G手机。”

  不过尽管时间紧张,阿蒙还是坦言自己对目前的进展很满意,“我希望他们(苹果)拥有一个出色的产品”。

  根据阿蒙的说法,不出意外的话明年iPhone将支持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