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中国近半iPhone用户换机时转投安卓,有三成用户选择了华为

  科技先生12月6日讯,马克西姆集团的数据显示,从苹果安装用户群来看,流失率从5%上升到了9%。与此同时,苹果的流入率是7%,低于2017年的13%。

  在中国,数据分析公司Quest Mobile的监测数据也显示,苹果用户的忠诚度在今年有所下降。2019年上半年,约46%的iOS用户在换机时选择投入安卓阵营,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其中,27.8%的苹果用户在换机时选择了华为。

  由于换机频率下降等因素,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一直比较疲软,苹果手机的销售业绩下滑明显。

  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苹果手机全球出货量为4660万台,同比下降0.6%,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3%。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均为负增速,分别增长-30.2%、-18.2%。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苹果将在2021年发布iPhone SE2 Plus,显示器尺寸为5.5或6.1吋,将采用全面屏设计,因不支援Face ID所以刘海区域较小,Touch ID将会与侧边电源按键整合。 此外,在新款2021 iPhone中,最高阶机型可能会取消Lightning连接孔并提供更完全的无线体验。

  报告还表明,苹果将在明年发布5款新iPhone。其中,上半年发布1款,下半年发布4款。2020年上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名为iPhone SE2,屏幕大小为4.7吋,采用LCD屏幕,外型与iPhone 8相同。2020下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外观将与iPhone 4相似,均配备高通X55基带,支持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