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库克:华为三星是我们的劲敌!苹果从没有垄断

  科技先生12月11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造访日本东京,强调公司在美国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并表示苹果是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的优质供应商整合在一起。

  库克在东京参观了当地的苹果专卖店和墨水供应商Seiko Advance。他还会见了技术开发人员,其中包括自学成才、世界最高龄(84岁)iOS应用开发者若宫雅子(Masako Wakamiya)。

  在为苹果对中国制造商和供应商的依赖进行辩护时,库克表示:“我们从事制造业的方式是考察所有国家,看看每个国家的技能,然后从中选出最好的。正是因为有了Seiko Advance,我们才能给iPhone涂上各种颜色。我们与他们合作多年,我们一起成长。双方都喜欢合作,我们互相推动对方进行更多创新。”

  “如果你问我苹果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是什么,那就是在医疗保健领域,”库克指出,苹果手表所内置的心电图技术允许用户测量心率。

  他说:“实际上,每年只有少数人做心电图,占总人口的很小比例。”“现在它就在你的手腕上。”

  库克表示,苹果已经习惯了竞争,这业有助于它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我们的竞争对手可能比地球上任何一家公司都多,”他说。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华为和三星电子。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份的苹果2019年秋季发布会上,为了证明自家芯片的“强大”,苹果首次在主题演讲中搬出了竞争对手的产品,华为的P30 Pro手机和麒麟980芯片赫然在列。

  但苹果用来对比的麒麟980,还是华为在去年8月31日发布的。而华为早已经在德国柏林的IFA 2019大会上推出了麒麟990系列芯片,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

       目前苹果最新的“最强苹果芯”A13 Bionic,使用的依然是4G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