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阿卡索王志彬接受新浪采访:保持高频率学习是学好英语的关键

  近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9教育盛典”成功落幕,国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阿卡索在企业实力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加持下,荣获新浪教育盛典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在新浪记者的邀请下,阿卡索创始人王志彬先生接受了采访,从获奖感受、到阿卡索近年的发展探索,再到阿卡索未来的发展方向,王志彬先生与记者一一畅聊。

  以己推人 希望通过科技复制留学场景把外教带给中国学生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王志彬谈及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出生于内地,在香港长大,在英国读高中,并进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完成本科与硕士的学习,毕业后通过自己的能力在知名投行和对冲基金公司工作,管理资金超过200亿,闪亮的履历,让人羡慕。为什么会选择创业,并投身在线英语教育呢?王志彬说,在国外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历,英语能力的提升对他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他很幸运,能有出国留学的机会,在国外场景中快速提升英语他的英语能力。因此,他希望能够复制同样的学习场景,让中国孩子享受到同样的学习效果。于是在2011年,他和团队成立了阿卡索,希望透过科技,把外教带给每一个中国家庭,让孩子能够天天在家跟着外教学习英语。

  王志彬介绍,阿卡索是一个为少儿提供在线外教的平台,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4000位员工。在过去的八年多半,阿卡索一直不断地提升运营能力,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让更多大众人群在家就有留学的体验。

  提高运营能力降低成本 保障学生保持高频率学习

  当问及阿卡索的品牌优势,“价格”王志彬坚定地说。他说,在2011年的时候,只有有外教资源带到线上,透过视频就能成立外教公司。在线英语教育经过八年的发展迭代,在线不仅需要好的外教,还需要好的教材、好的学习理论、好的上课平台和好的服务人员,所有这些综合起来才是交互的产品。整个行业,所有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目前能做到的就是提供在线外教服务,另外有一些偏向于已经拥有外教的学校用户群体,提供一些国外的文化。这一些用户群体,很大的可能是出国,这一类叫服务方向。

  而阿卡索针对的是大众人群,目前行业只有阿卡索通过不断提升运营能力,可以把价格压到一年比一年低,可以达到一节课不到20元,这样可以保障学生做到天天跟着外教学习英语。只有天天说英语,才可以高效地学好英语。王志彬举例说,天才是重复一件事情最多的人,再加上遗忘曲线的学习规律,必须不断重复学习,效率才能更好。他说,现在很多学校都有外教,但是学生大多数一个星期只上一两节课,效果并不明显。阿卡索的优势,通过较低的价格,让用户可以真正做到高频学习,这是学习英语,也是学习一种语言的关键。

  为行业立标准 阿卡索在不断突破与探索

  2019年,对于阿卡索而言,有很大的突破。这一年,阿卡索完成了所有外教资格认证,成为行业唯一一个所有外教持证上岗的机构。另外,阿卡索也希望透过沉淀足够的用户数据和用户支持,希望学生在阿卡索的学习,让他们的口语获得认证,帮助他们获得世界企业和学校的认可。除此之外,打造不同的好产品,尝试大屏进校、大屏直播,让外教到更下沉的城市,帮助更多机构透过固定的场景,把外教课程搭建起来,这都是阿卡索在2019在做的探索。

  王志彬说,阿卡索从零开始,一直希望能为行业做指标,他认为应该由中国来定口语的世界指标,因为中国是最大的受众人群。现在中国的英语标准都是围绕大学来的,比如雅思、托福等,但是大学之前基本都是空白的。随着教育政策的改变,现在听说读写口语的占比变得越来越重,英语只写的时代也过去了,将来一定是说才能和世界对接,因此阿卡索希望为说和听的英语口语,做世界的指标。

  未来阿卡索如何为教育赋能?王志彬回答说,目前教育沉淀的数据相对较少,打个比方,在五官里面你透过什么来吸收东西?同样的问题,可能会问同样的学生。为什么在同样的课堂,他们的学习吸收能力不同?这件事,很多机构,包括学校政府都无法弄明白。每个人的学习路径、能力、认知和习惯的不同,就导致有的人学得很快,有的人相对较慢,把学得快的人拘束在课堂里,就是浪费他们的时间,而学得慢的人跟不上,也很容易放弃。

  因此,阿卡索要做的,是将这些个性化的特点,通过数据沉淀下来,用他在帝国理工学院学习到的数据处理方法,以及他在对冲基金行业的数据沉淀能力,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经验和数据处理能力,分析学生的学习路径和习惯,让学生更有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指导学生个性化学习,帮助他们更高效学习,王志彬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