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喜日均订单量稳超百万,上线三个月跑出“惊喜速度”

12月19日,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向内部员工发了一封邮件"喜报",显示京喜自今年9月19日诞生三个月以来,已经连续一个月(11月18日至12月18日)日均订单量稳超百万,成长速度可谓"惊喜"。

京喜快速成长的背后,是聚焦下沉新兴市场用户,在商品竞争力、供应链竞争力、购买体验竞争力方面的不断深耕。

工厂直供 建立"低价不低质"的商品竞争力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下沉市场发展与电商平台价值研究》中指出,电商经历了早期假货横行的"草莽时代",现已进入既要品质又要实惠的阶段。尤其是下沉新兴市场的消费群体,早已不耐烦"低价又低质"的市场竞争,更渴望"低价不低质"的产品和服务。

京东聚焦下沉新兴市场用户推出全新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正是应势而生的社交零售新物种。京喜希望给用户提供低价不低质、备受喜爱的商品同时,又带来省钱省心的喜悦购物体验。而能够做到这一点,背后离不开工厂直供及严格品控的货品优势。

目前,京喜已布局全国100个产业带,基于产业带提供工厂直供货品,建立起了工厂好货与用户之间的"高速公路",减少了中间商赚差价,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实惠。并且,京喜诞生后依托于京东主站的品控优势,打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品控流程,及渗透完整购物流程体验的检验机制。京喜团队会联合国内外专业质检机构一同深入产业带,通过专项考察车间流水线、样品寄送专业机构验货、神秘买家抽查等多种措施进行严格的验厂验货。

京喜上线三个月,日均订单量稳定超百万,便是广大用户对京喜品质和价格满意的直接表现。京喜的"低价不低质"带动了下沉新兴市场回归零售本质,赢得新兴消费群体的信任和青睐。

布局百大产业带 建立稳定的供应链竞争力

当前电商的下沉新兴市场之争,供应链的匹配与协调能力至关重要。现代供应链管理之父、斯坦福全球供应链管理论坛创始人李效良教授说,"最好的供应链不仅快速,而且具有最优的成本效益,它们敏捷,适应能力强,并确保合作伙伴的利益,这将是世界级企业的标配。"

布局百大产业带,也帮助京喜建立了稳定的与下沉新兴市场匹配的供应链竞争力。那些来自产业带、产源地的产品,绕过中间渠道直接送达消费者手中,这种敏捷的速度本身就提高了供应链的运转效率。

供应链最可怕的就是不确定性导致的"牛鞭效应"(指信息流从客户端向供应商端传递时,无法有效实现信息共享,导致需求信息出现越来越大的波动,它加重了供应商的供应和库存风险,导致生产、供应、营销的混乱)。京喜的供应链是产地供应链,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生产厂商,产品直接发配至全国消费者手中。生产者能直接与终端消费者进行沟通、获得消费者的一手数据,从而更好的指导上游产品开发、生产及营销等环节,避免了因消费端出现严重的信息不对称而导致整体供应链出现过大的波动。

现在,京喜连续一个月日均订单量稳定在百万以上,意味着京喜具备了向厂商提供稳定订单量的能力,从而有利于整体供应链的稳定运营及效率提升。

京喜直播 建立服务下沉市场用户的购买体验竞争力

如今,人们的消费场景发生了明显变化,除了在电商平台上主动搜索货品外,直播带货、用户口碑推荐等社交分享购物,也成为消费新场景,尤其在下沉新兴市场这个"熟人社会"很受欢迎。

京喜上线后,推出超60种社交玩法,以玩法加福利精准渗透用户,连通私域与公域流量,从而实现快速裂变,提升商家的转化率。尤其是针对以下沉新兴市场为核心的用户群体,借势5G风口发挥短视频优势,同步上线了京喜直播,结合用户需求,定制有特色的体验式内容。京喜首创主播深入产业带探厂的直播模式,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商品"从产到销"全流程,让品质看得见。京喜还首创官方直播节目,爆品评审官亲身上阵介绍爆品选拔流程,现场连线厂商负责人帮用户谈福利。这让单一的"货对人"货架式购物体验,升级为下沉新兴市场用户喜爱的"人对人"、"人传人"的泛娱乐"沉浸式"购物体验。

今年12月12日,京喜来到"中国冰糖橙之乡"湖南麻阳,开展了长达12小时的冰糖橙果园探园直播。直播现场除了网红主播外,还有商家、果农也参与了直播冰糖橙挑选采摘、清洗、装箱全过程。此外,直播现场还向用户展示了冰糖橙的"健康美颜食谱"、"创意水果餐"等花式吃法,并通过"1元试吃"、"时令预售"、"万人拼团高额返"、"做任务返现"等社交玩法,让用户边看(直播)边买、边玩(游戏)边买,获得较好的娱乐购物体验。通过京喜直播,全国很多消费者认识了麻阳冰糖橙。数据显示,该场直播的观看人数约有20万人次,带动冰糖橙当日销量环比前一周增长20倍。预计今年,该商家线上发货量将超过100万单,销售冰糖橙过亿个。

现如今,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退,电商行业的获客成本不断提高,社交电商凭借社交分享快速触达消费人群、以及契合下沉新兴市场"熟人社会"消费习惯的优势,成为电商行业新风口。行业的闯入者们总会带来不同的节奏,但最大的节奏就是用户的节奏。把握好下沉新兴市场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建立商品竞争力、供应链竞争力、购买体验竞争力,是京喜成长"进化"的三大法宝。最近一个月,京喜日均订单量稳超百万,且京喜日订单量还在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双十一期间,日订单量峰值已达千万量级。相信不久的将来,京喜还会跑出更多的"惊喜速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