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悲剧!iPhoneX电池劣化情况逐渐严重:性能或受影响

  科技先生12月26日讯,据外媒报道称,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iPhone X用户开始抱怨,自己的手机电池已经接近老化极限,这大大影响了使用时间,想要彻底解决只能通过更换新电池。

  有不少用户在苹果官方论坛和微博等平台发帖爆料,称他们的iPhone X手机达到了80%的临界极限。按照苹果手机的电池管理机制,手机电池在达到这个临界值之后,尽管还可以继续工作,但是除了续航能力有明显降低之外,用户还会收到更换电池的提示,并且由于性能管理系统的原因,还会严重影响设备性能。

  在reddit和Apple的支持论坛上的帖子表明,越来越多的iPhone X达到了80%的电池临界极限,需要更换电池。尽管达到此限制后iPhone依然能够继续使用,但电池性能下降不仅会限制续航,而且由于苹果的性能管理系统,还会影响设备性能。用户在“设置”>“电池”>“电池运行状况”下能够看到以下警告:

  这款iPhone曾出现过意外关机,因为电池无法提供必要的峰值功率。性能管理已经启用,来帮助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对于这些抱怨,外媒报道称,苹果给出的说法是,电池是消耗品,跟每个人的实际使用情况有关,最关键的是,iPhone新机的电池在500个充电周期后,会损失其电池容量的20%。

  一年保修包括电池故障的服务范围,如果超出保修期限,他们将提供更换电池服务,但需收费。

  有行业人士直言,iPhone X发布至今已有2年的历史,因此达到500个完整的充电周期是非常正常的,尤其大部分人每天充电一次,两年后,显然会超过500个充电周期。

  在这样的情况下,苹果建议用户将手机送到Apple Store或授权服务点更换电池,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