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速卖通在俄罗斯用户量缩水!本土在线商店Ozon.ru用户量增长超50%

  俄罗斯人对中国商品的需求连续五年迅速增长,但2019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没有人预料的到。在AliExpress的历史上,第一次,购买东西的人并不像以前那样开始增加,而是下降得很快。此前俄罗斯在AliExpress购买东西的用户每年增加约300万至400万,但今年的情况却大不相同,因为俄罗斯公民开始大量拒绝在该购物平台上购物,同时又在许多其他地方购物。

  根据Yandex.Radar服务的数据,近年来,俄罗斯的AliExpress用户每年增加了300-400万。然而,2019年是一个转折点,因为俄罗斯人对AliExpress任何商品的需求都急剧下降。例如,在过去的12个月里,该交易平台的用户从2440万人减少到2430万人。这表明大量俄罗斯用户拒绝在该平台上购买商品。但是,相对其他专门销售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地区发货的商品的大型在线商店,AliExpress的生意还是比较好。

  “淘宝”和“ Tiu.ru”的用户减少了10%至15%,虽然不是太多,但在GearBest和Pandao上购买商品的人数减少了2至3倍,也就是说,通过这些交易平台购买商品的人数减少了200-300%。此外,JOOM也出现了大量的买家外流,他在一年中失去了约25%的俄罗斯用户。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个国家的人民根本没有钱去享受来自世界其他地方的任何商品,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原因是-大型且值得信赖的俄罗斯商店的出现,与外国商店相比,它具有多个优势。

  俄罗斯在线商店Ozon.ru的用户在过去一年中已从1,120万人增加到1,860万人,即超过50%。在WildBerries交易平台上的数据更为乐观,该平台在当地用户中非常受欢迎。因此,俄罗斯的本土在线商店正在抢占吸引AliExpress的用户,如果这种情况在短期内没有改变,许多外国网店可能很快就会完全关闭,或者干脆离开俄罗斯市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