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实力造就荣耀时刻 科大讯飞获年度质量标杆大奖

  12月28日,2019“质量之光”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发起并组织的2019“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中,科大讯飞获得了2019“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大奖。

  据了解,“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创办自2012年,如今已成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活动品牌,而“质量之光”年度盛典也成为质量人一年一度的聚会。

  此次科大讯飞能够获得年度质量标杆大奖,是公众和组委会对科大讯飞企业综合经营能力的肯定。实际上,科大讯飞的获奖,也并非偶然。自1999年成立以来,科大讯飞便一直致力于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始终保持国际前沿的技术水平。不仅如此,科大讯飞还曾两次打破历史记录,树立了两项AI发展史上的里程碑。2018年11月,科大讯飞首次让机器通过了CATTI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技术测试;2019年3月,科大讯飞在机器阅读理解评测挑战赛中,不仅刷新排行榜的最高记录,还是全球首次在全部共两项评测指标上都超过了人类平均水平。

  拥有如此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科大讯飞,不断推进“平台+赛道”的人工智能战略,而其应用成果也正在不断显现出来。2019年前三个季度营收共计65.73亿元,同比增长24.41%;前三季度净利润也同比增长了70.51%。

  此外,科大讯飞在教育、政法、医疗、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的各条赛道上,“领先一步到领先一路”的格局也在持续加强。2019年前三季度,开放平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73%;教育产品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48.86%;政法业务实现营收同比增长31.58%;智能硬件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7.80%。

  不仅营收可观,作为人工智能领军品牌,科大讯飞除了此次获得的年度质量标杆大奖,还曾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作为安徽省人民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科大讯飞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民营企业。

  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是科大讯飞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的路上,科大讯飞把眼光瞄准国际一流标杆企业,以工匠精神用心打造“讯飞智造”的卓越品质。相信未来,科大讯飞会在人工智能赛跑上跑的更快、更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