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魅族CTO梁东明:回归「品牌优先」,专注高端5G旗舰

【城宇手机】原创,TechSir推荐

当许多人还没弄明白5G是怎么回事的时候,5G就已经来了。而如此迅猛的速度与5G商用和套餐的推出有着很大的关系。运营商的发力,5G商用的开启,再加上5G智能终端的普及。有人说,2019年是5G元年;2020年也许就是5G爆发之年。那么,将在2020年发布四款高端手机,表示要All in 5G的魅族又将给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

手机争夺白热化,2020年魅族只做精品

随着华为率先发布5G手机,2019年的手机行业似乎注定会不平凡。紧随华为之后,vivo以及旗下iQOO和小米也接连推出了自己的5G产品,就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vivo X30 Pro和OPPO Reno3 Pro相继发布。“华米OV”的5G手机已经纷纷出现在市场中,这当中却没有见到魅族的身影。

相信面对日趋白热化的5G手机行业竞争,魅族绝对不会视而不见。据最新消息显示,魅族元老级工程师、现技术团队一把手、魅族 CTO(首席技术官)梁东明透露,“2020年,魅族将推出4款左右的高端5G手机。魅族希望回到品牌优先的策略上来。”

的确,魅族曾经机会大把,手中的牌型甚好,但因为各种原因魅族的品牌战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与变化。如今,从2020年要推出4款高端5G手机来看,那个曾经只打造“精品”,对产品“无比严苛”的魅族回来了。

5G芯片就位,为用户体验等时机成熟

其实对于5G手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处理器芯片,一款好的5G SoC无疑是5G手机的“心脏”,能够起到巨大作用。魅族之所以没有选择在2019年发布5G新品与等待优质5G处理器芯片有着很大关系。如今随着高通骁龙865旗舰5G芯片的发布,再加上魅族官宣明年将推出搭载这款处理器芯片的新品,同时魅族17也是国内第一批5G高端双模旗舰手机,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魅族17这款新品将很有可能震动行业。

此外,5G手机的外部环境也在不断变化。从相关政策和运营商策略看,5G手机在2019年只能算“试水”,2020年才是“爆发”。众多5G基站已经在中国各大省市范围内开始建设或已经建成,预计到明年,5G信号的覆盖力度更广,传输强度更强。显然,不急于“试水”的魅族等来了旗舰级的5G芯片,再加上外部环境的成熟,2020年再发布5G手机对于魅族来说把握更大。

此外梁东明强调,“出于用户综合体验等因素的考虑,魅族做出了选择更成熟的骁龙X55方案的决定,因为这一方案可以给用户带来一步到位的5G网络体验,这也是魅族选择不在2019年冒然跟进的主要原因。”事实上,5G手机市场的争夺比起4G来说,盘子更大,风云际会更加复杂,所以对于魅族来说,等待最佳时机出手,才能带来最佳用户体验,同时事半功倍。

All in 5G,魅族创新中透出稳健

其实熟悉魅族的朋友一定记得,魅族手机曾创造过mBack、弧形天线、游戏模式等多个出色的产品设计方案。魅族也被称为是“手机圈的黄埔军校”。梁东明指出,“魅族在镜头、UI、屏幕上的创新方案将成为5G之外,提升品牌手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创新是魅族的基因,2020年起魅族将完全转到5G。5G时代下,魅族还会在巩固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往折叠屏、无线充电等全新技术领域做探索。”

据梁东明透露,“魅族的第一批样机已经做好了,这段时间正在跟高通以及其他一些仪器厂商联合调试。目前进展比较顺利,明年第一季度就可以直接量产。”联想起最近魅族科技副总裁华海良的微博爆料也能看到,魅族首款5G手机的下载峰值速率达到556 Mbps,最高上传速度75.1 Mbps。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款手机就是魅族将于2020年春季推出的魅族17。

关于5G手机,不少手机厂商为了博取噱头动辄堆砌参数,比如手机拍照像素已经上升到1亿,在手机像素和屏幕等方面出现了“剑走偏锋”的情况。尽管魅族提倡创新,但是在梁东明看来,“魅族不希望走偏,不希望未来厂商为了避免同质化把某个参数拉得很高,这样可能会带来其他很多的副作用。魅族会做综合的考量来确定最终的方案。”由此可见,魅族的5G战略强调创新,在创新中透露出的是更为成熟稳健的作风。

事实上,从梁东明谈到有关魅族5G手机的种种可以看出,2019年对于魅族是按兵不动等待时机的一年,而2020年才是魅族铆足干劲,准备发起冲锋的一年。All in 5G其实标志着魅族战略的一大变化,“品牌优先只做精品”意味着2020年的魅族手机将会有不小的看头。这当中既有传统意义上的外观设计方面的看点,也有“无线化”等技术层面的看点。魅族留给行业和用户的是无限期待,总部位于珠海的这家企业,或许会在2020年借着5G的浪潮重新扬帆起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