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数据中台服务商袋鼠云获数亿元B轮融资,助力企业数智化升级

  科技先生12月31日讯,袋鼠云近日获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深创投、宁波工投旗下和丰创投、杭州金投跟投。袋鼠云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产品研发、人才引进、产品生态建设及市场推广。

  此前,袋鼠云曾于创立一年半内获得元璟资本、盈动资本、戈壁创投等机构的投资。袋鼠云成立于2016年1月,总部位于杭州。袋鼠云自成立开始即从事数据智能产品的开发和研究,专注于金融、零售和数字政府等行业,逐步发展到集云原生一站式数据中台PaaS“数栈DTinsight”、数据可视化平台“Easy[V]”、智能运维中台在内的数据中台与云技术产品和服务体系。

  袋鼠云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吉平表示,阿里在2015年在内部提出中台概念,到2017年市场上的中台需求刚刚出现,当时大多数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还处于理解和观望阶段。经过过去数年的快速发展,到2019年数据中台全面爆发,甚至2019年被誉为“数据中台元年”,市场需求进入井喷期,尤其是金融、零售、政府等行业对数字化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为中台产品落地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陈吉平表示,袋鼠云认为数据中台PaaS就像操作系统和App Store,数栈产品的首要任务是要建设好数据基础设施,让客户和生态伙伴能够在这个基础设施上搭建和操作各种数据应用。至于往上层SaaS应用的开发,袋鼠云会在较为熟悉的行业延伸,与更多行业数据应用服务商合作,结合各自优势推出一些通用SaaS之类的行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