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锁屏抖音,重构时光,Smartisan OS v7.2很有创意

锁屏抖音,重构时光,Smartisan OS v7.2很有创意

 

文 | 柳华芳

坚果Pro 3已发布两个月,Logo呼吸灯成为坚果手机的独特设计ip,镜头组合设计更是成为行业风向。坚果手机,这是一个极客范儿的手机品牌,也是一个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手机品牌,有更现代的设计语言,而Smartisan OS则是坚果的灵魂所在。

伴随坚果Pro 3的发布,Smartisan OS v7到来,一步、闪念胶囊、大爆炸都迎来了3.0新版本,采用l 方正定制 Smartisan T 黑字体,重绘 App 图标,进行了332项基础体验升级,这也是老锤粉们对坚果Pro 3赞赏有加的原因所在。

两个月来,Smartisan OS 一直在快速迭代,V7.2版本正在公测,进行了大量的软硬件协同的创新,比如新增了来电、去电、通话中的Logo呼吸灯效果,而更绝妙之处是独创了锁屏抖音。

无聊拯救,重构时光,锁屏抖音很妙

锁屏抖音,重构时光,Smartisan OS v7.2很有创意

 

何为"锁屏抖音"?

将你的坚果手机升级到Smartisan OS V7.2版本,锁屏界面的下方会有一个抖音图标,按住抖音图标上滑屏幕,瞬间打开抖音界面,随时随地刷抖音,让无聊时间更加有趣。

锁屏抖音,重构时光,Smartisan OS v7.2很有创意

 

官方数据显示, 2019 年 7 月,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总 DAU (日活跃用户)超过 7 亿,总 MAU(月活跃用户)超过 15 亿,其中,抖音 DAU 超过 3.2 亿。

抖音已是年轻人最喜爱的短视频应用,这里有丰富多彩的生活、祖国河山的壮美、妙趣横生的才艺,这里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这里也是每一个人的舞台。

锁屏抖音,这个功能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必须依托快速准确的人脸识别,在按住抖音图标上滑屏幕的瞬间,自动完成人脸识别解锁屏幕,并加载和打开抖音APP界面。

一个动作背后是软硬件高效配合的交互创新,创新关键还是交互创新,这正是坚果手机的强项。Smartisan OS在不断进化中总是带来一个个惊喜,锁屏抖音是高频APP的一步直达,却也开启了手机交互的一个新领地。

行业先锋:锁屏抖音之后,脑洞已经打开

既然坚果手机可以推出锁屏抖音功能,那么,也可以轻松带来锁屏XX系列功能,XX可以是搜索、资讯、音乐、日记、社交、游戏、办公等等,充满了想象力。

在我看来,坚果手机非常重视快捷键,将生产力放在重要位置,一步、闪念胶囊、大爆炸等都是Smartisan OS的精华所在,而锁屏抖音开启了坚果手机的一个锁屏快捷区的创新空间。

锁屏抖音,重构时光,Smartisan OS v7.2很有创意

 

像三星Galaxy的旗舰手机,会在息屏显示中加入应用提醒功能,但只是提醒,并非一步直达应用。可以说,锁屏抖音是一次重大的手机交互创新,这是Smartisan OS重要创新,也是坚果手机对行业的创新贡献。

不出意外,锁屏抖音类似的功能会带来众多同行的模仿,坚果手机团队开辟了一个创新方向,这一点很难得。相比之下,那些整天只互喷口水、混淆视听的手机厂商,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把心思用在真正的创新上,才是对用户最大的尊重。

Logo呼吸灯成为设计IP,相机功能大升级

为了防止划伤镜头,为了尊重谈话朋友,为了保护隐私,我们放手机在桌子上的正确姿势是,屏幕朝下,背面朝上。于是,很多时候,手机的选美大赛是背部美学,坚果Pro 3有矩阵式的镜头组合设计,更有闪烁的红色Logo呼吸灯,而Logo呼吸灯也成为智能手机界的独一无二存在。

我拿着坚果Pro 3出去约会,这个Logo呼吸灯每次都能引来关注和询问,这就是设计的力量,Logo呼吸灯成为坚果手机的设计IP。

在Smartisan OS V7.2中,更新了截屏音效,优化了桌面下拉呼出全局搜索的效果,全局搜索支持了"搜索建议"的内容,快捷开关界面支持显示已连接蓝牙设备的状态,大爆炸的炸录屏增加了AI算法,闪念胶囊3.0增加了技能卡片。

锁屏抖音,重构时光,Smartisan OS v7.2很有创意

 

Smartisan OS V7.2重点优化了相机功能,新增了一闪滤镜、智能图像亮度、边缘人脸畸变矫正、双路视频分享和导出、照片比例快速切换和示意图等功能,支持720P/480fps慢动作视频录制、后置相机录像时支持Logo呼吸灯指示、前置自拍支持"别人眼中的你"和"镜子中的你"两种模式。

可以说,Smartisan OS V7.2已经让坚果Pro 3发布会上的相机功能完美呈现了,现在的坚果Pro 3拍照更加强大了,这是期待已久的一次升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