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阿尔法蛋版奇葩说 看傅首尔和邱晨神仙打架

辅导孩子写作业一直是个让家长头疼的问题。网上频繁爆出辅导作业当中哭笑不得的新闻,有的家长怕自己忍不住打孩子,在辅导作业的时候绑手,甚至有的家长因此心梗住院。说起来好笑,做起来心酸。最近大火的奇葩说中,明星辩手、宝妈傅首尔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她推荐用学习机器人代替家长辅导孩子做作业,但同为辩手的邱晨却表示反对,两人就“辅导孩子做作业,家长可以让学习机器人代劳吗?”展开battle,笑点不断。

 

傅首尔认为不是每个家长都是学霸,家长不会或者没法辅导孩子;辅导功课时,家长普遍情绪差,影响亲子关系。学习机器人,有耐心,孩子指着什么,机器人教什么,而且还能判断孩子学习的弱项,提高课本学习效率,省下时间去创造去探索会更好。

 

邱晨则认为辅导作业也是亲子陪伴的一种,学习的核心是习惯养成,而习惯的养成需要父母以身作则,如果孩子学习有问题,需要改变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父母抱有用AI代替自己的心态是不合理的。

 

学习机器人虽然是近几年来出现的新品类,但因切合家长和孩子需求痛点,一直在关注度和销量上表现优异。以阿尔法蛋品牌系列智能学习机器人为例,官方数据显示,该品牌今年双十一单日产品销量突破3万台的新纪录,逆势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百以上,且连续第三年荣获天猫、京东双平台机器人品类的销售额双冠军。

销售数据再次验证了市场的需求。2019年11月,阿尔法蛋在中华航天博物馆上新了3款新品,其中一款阿尔法蛋大蛋2.0就是傅首尔提到的“孩子指到哪学哪”、“做几道题就知道数学弱项在哪里”的机器人。除此之外,这款机器人还能带孩子认字、背课文,报听写,辅导孩子学英语,练习口语;帮孩子提高数学思维找准学习中的薄弱点,同时支持诸多知识查询,比如查生字词、笔顺笔画、诗词解释等,也可以查英语单词、做到中英互译,针对学龄前儿童还提供了绘本伴读、趣味识字等特色功能打好学习基础。很多技能确实弥补了家长知识上的短板,同时,提高了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学习效率。

 

现在社会倡导终身学习,是为了让每个人更好面对和适应不断发展进步的社会环境。新的技术、产品不断涌现,纵使功能再多、再先进,也无法代替人类具有创造性和情感性的特质,但若我们不去学习和掌握这些新兴事物,只会被时代甩开。“人类的学习工具由算盘到计算机不断的演化,现在不用AI,就想20年前不学电脑。”

 

人工智能时代,善用学习机器人,为孩子的知识学习赋能,为家长的辅导减负,为孩子的未来赋能,为家长的焦虑减负,才是大势所趋。秉持“用AI启迪未来人类”的淘云科技,全力打造阿尔法蛋儿童智能产品系列,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学习新选择。

在技术上,淘云科技针对儿童进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优化,让阿尔法蛋不仅能听清、听懂孩子的话,还能把适合的内容用孩子的声音和孩子喜欢的语言方式推送给他们;在内容上,淘云科技与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东方、中国大百科全书等进行合作,共同构建了从学龄前到小学学习全覆盖的阿尔法蛋优质内容体系;在服务上,淘云科技针对儿童学习与生活构建了包含合成、识别、语义、内容服务和APP应用的全能力儿童人工智能服务平台TY OS,使得阿尔法蛋与孩子一同自学习、共成长。

 

阿尔法蛋系列智能机器人不仅深受大小朋友的喜爱,还获得了各界的认可。阿尔法蛋品牌连续两年入选CCTV.中国亲子计划,在今年共青团中央和国资委联合近百家中国企业发起的第四届“中国制造日”活动中也有亮眼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权威媒体2019《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选择排行,2019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TOP 30中,淘云科技携阿尔法蛋系列与阿里、百度一同上榜,名列第四。 

 

想要提高孩子写作业的效率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家长,可以尝试借助阿尔法蛋系列智能学习机器人来帮助,如此一来,家长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引导孩子去探索、想象和创造,不失为一举两得的明智选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