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谷歌软银“飞行天线”项目获全球电信和设备公司支持

Alphabet和软银将可飞行的网络天线发射到大气层的尝试,得到了全球电信公司的支持。毫无疑问,这将激发业界进行相关游说,从而推动监管部门尽早批准这项新兴的技术。当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Loon项目,以及软银的HAPSMobile项目,都在研究具备飞行能力的网络信号发射装置。

这种设备能停留在高海拔的大气中,并为地面信号发射塔无法覆盖的地区提供高速网络服务。其中,Loon试图用一种大型的气球来携带这种设备,而HAPSMobile则计划使用大型无人机。

去年,Alphabet和软银已经结成了联盟,共同向监管部门游说这项技术。而如今,航空航天公司空中客车(Airbus)、网络供应商诺基亚和爱立信,以及电信公司中国电信、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和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等也加入到这一阵营,共同为此进行游说。

显然,这一计划得到全球电信公司和网络设备制造商的支持,表明他们对这项技术充满信心。扩大后的联盟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他们希望获得所需频谱资源,并促进对高空飞行器的统一监管和行业标准所谓的“高空飞行器”,对于Loon项目即大型气球,对于HAPSMobile项目则是大型无人机,这两个系统都采用太阳能驱动。

目前,Loon已经与肯尼亚和秘鲁的无线运营商达成了协议。这种技术使电信公司能够将覆盖范围扩大到人口密度低或山区等地理障碍较难到达的地区,可在灾难发生后继续保持服务。

而HAPSMobile的目标是在2023年提供商业化服务,目前在美国宇航局(NASA)位于加州的设施对其无人机进行低空试飞,这种无人机的翼展近80米。

据悉,这些设备将在平流层飞行,平流层全年气候温和,延迟低,距离地球表面仅20公里,而卫星即使在低轨道也有1200公里的高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