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小米摄像头被爆安全漏洞!谷歌已禁止小米设备访问Nest Hub

  科技先生1月3日讯,据外媒报道,一位Reddit用户将小米米家安全摄像头连接到Google Nest Hub时却意外看到了他人房屋内部的图像。这些照片很明显都是一些个人隐私,其中还包括婴儿在婴儿床中睡觉的场景。

  据悉,这个问题最初是由Reddit社区用户/r/Dio-V发现并分享的,他表示他自家的小米米家1080P Smart IP安全摄像头,会通过小米的Mi Home应用/服务连接绑定谷歌账号从而使用Google /Nest设备。

  Dio-V表示Nest Hub和米家摄像头都是从AliExpress新购买的,摄像头正在运行固件版本3.5.1_00.66。

  Dio-V表示反馈回到Google Nest Hub展示的随机静止图像中,还包括Xiaomi/Mijia品牌的日期和时间戳的,而且所显示的时区和他当前所处的时区也不同。

  随后,谷歌非常重视这个安全问题,并表示:“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正在与小米联系以进行修复。同时,我们正在禁用设备上的小米集成。”随后外媒Android Police进行了实测,确实发现在Google Home等设备上已经禁用了米家所有产品的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