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2019年阿卡索在“变”与“不变”中稳健发展

 2019年过去,2020年如约而至。回望2019的教育行业,挑战与机遇并行,行业整体发生很大的改变,整体向上发展的趋势不变。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阿卡索,作为普及化产品赛道上的领头羊,也在在“变”与“不变”中不断探索前行。

阿卡索的2019年,一方面持续在外教和产品上发力,不断完善外教资质、增强外教团队力量,同时持续研发新的产品,为孩子提供更有趣实用的英语课程;另一方面,阿卡索坚守教育初心不变,下沉至更多城市地区,普惠教育,让在线英语教育惠及更多中国家庭,为更多的中国孩子提供更价美质高的英语学习服务。

变:提高英美外教比例、完成外教资质认证并公示、上线新课程产品

2019年2月,阿卡索宣布完成亿元级C1轮融资,由IDG和深创投双领头,广东文投和泊富基金跟投;5月初,阿卡索再次宣布完成近亿元C2轮融资,由广发信德领投。在资本遇冷的2019,阿卡索两次获得资本投资,也足见阿卡索的企业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阿卡索两次融资用途中,阿卡索都强调了对师资力量的升级优化,提高英美等外教比例,全面优化外教管理体系和招聘体系。据了解,目前阿卡索英美等国际外教已经占阿卡索外教团队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另外,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发布前,阿卡索就率先公布完成了旗下所有外教的TESOL资格认证(证书由英国国家级别的颁证授予机构Ascentis颁发,受英国政府监管、符合全球标准,具有国际权威性),所有外教均持证执教。此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阿卡索公布完成外教资质查询系统的上线工作,用户可以通过系统查询到外教的教学资质情况。据湖南电视台《都市一时间》、新京报和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调查发现,目前只有阿卡索完成了外教公示的政策管理要求,其它在线英语教育机构还在完善的过程中,尚未有其它机构开放外教资质查询渠道。

除了让外教持证上岗,保障教学质量之外,阿卡索也在积极让学生“持证”,“我们希望透过沉淀足够的用户数据和用户支持,希望学通过在阿卡索的学习,让他们的口语获得认证,帮助他们获得世界企业和学校的认可”,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在接受新浪专访说。2019年10月,阿卡索推出自主研发的CEFR课程和在线英语测试AOET,帮助学生更高效地提升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让他们更有针对性地学好英语。

不变:教育初心,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

在企业运营能力、外教团队力量、课程产品不断变化的过程中,阿卡索坚守教育初心不变,透过不断提升运营能力,把价格压到很低,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积极践行“让说英语不难,让好外教不贵”的企业使命。

阿卡索成立于2011年6月,致力于为中国学生提供在线真人外教一对一的英语教育,以国际化多样化的外教为特色,深深扎根普及化产品赛道,为学员提供质高价低的外教教育服务。目前阿卡索累计服务用户数量4000+万,国际外教人数超1万人,学员续费率高达80%。自2016年阿卡索获得A轮融资以来,3年完成6轮融资,企业实力和用户口碑有目共睹。

为了打破外教就是高价格的偏见,让更多普通家庭孩子都能跟着外教学习英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阿卡索以中产阶层为目标用户,坚持依托在线英语教育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普及化。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性地进行全国其它二三线城市市场的用户拓展和市场覆盖,并持续不断向四五线及以下城市下沉,以高频低价的英语课程,以更契合价值导向的下线城市用户需求,让在线英语教育惠及更多中国家庭。

对于2020年的展望,就像阿卡索创始人王志彬在回答未来如何为教育赋能时说的,“透过数据沉淀学生的个性化特点,用我在帝国理工学院学习到的数据处理方法和对冲基金行业的数据沉淀能力,透过大数据的分析经验和数据处理能力,分析学生学习路径和习惯,让学生学习更有兴趣和动力,帮助学生高效学习”。坚守教育的初心,透过科技,普惠在线教育,让更多的中国孩子都能跟着外教学习,更好提高中国孩子的英语水平。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