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身处暴雷、欠款漩涡的车置宝新增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533万

  科技先生1月7日讯,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1月6日,南京车置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533万,执行法院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

  信息显示,南京车置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约35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创始人兼CEO黄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配件、汽车用品销售及售后服务;二手车经纪;二手车鉴定、评估、拍卖(须取得许可或批准后方可经营);汽车及二手车信息技术咨询等。

  据其官网介绍,车置宝是二手车C2B跨区域交易平台,总部位于南京,截至目前全国已实现102座车源城市的覆盖,服务于遍布全国近300个城市的10万余名签约二手车经销商,员工已超过4000人。车置宝此前已历经多轮融资,最近的一轮融资发生于今年1月,公司获南京银行紫金投资2亿债权融资。

  近日湖南卫视报道,长沙的袁先生通过车置宝平台全款定购了两台二手车,但这两笔交易由于卖家的原因,均未达成,袁先生表示,当他按流程提出退款后,原本12月下旬就能到账的资金,至今没有下文。

  而且袁先生在听闻车置宝总部曝出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后,他前往店面交涉,居然发现这里已是大门紧闭。

  12月23号,南京车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公司贴出《暂停营业通知》后,小区物业随之贴出公告,称商铺现归物业所有,与车置宝有经济纠纷的客户需前往马王堆派出所进行处理。

  不止长沙,通过网络搜寻发现,通过车置宝平台,买家交完保证金和车款后看不到车、卖家拿不到车款的情况,在沈阳、威海、天津、武汉、广州都有发生。

  武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绍,车置宝是因为股东撤资导致资金链断裂,目前武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车置宝武汉分公司采取了完全锁定的措施,就是它既不能变更也不能注销,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山东电视台也报道了车置宝方面的新闻,威海有一位王女士通过车置宝,卖掉了自己的一辆荣威350。王女士说车卖的倒是挺顺溜,可都过户得一个多月了,卖车的钱有点磨叽。

  合同上约定王女士交付车辆及手续后,车置宝将在3~10个工作日内支付80%的车款,车辆过户完成1~3个工作日,支付剩下20%余款。但是工作人员跟王女士说,她的车青岛的买家已经付了全款,就等着过完户一下子全都付给她。工作人员也没按照签的合同,王女士现在就拿了1000块钱定金。

  第二天工作人员发来照片通知王女士,过户已经完成,并承诺三天后支付车款,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王女士却迟迟没有收到钱。

  记者和王女士一起来到了威海世昌大道的车置宝线下门店询问情况,可是店门紧闭,门上还挂着铁链。给王女士办理交易的胡先生从旁边一辆面包车里出来了,说他们现在就在车里办公。

  车置宝的胡先生说在威海还有两个车主和王女士情况一样,自己的店门就是被他们锁住的。

  胡先生表示:“买家的钱是直接打给公司,我们是不经手的,门店是不经手钱的、不管钱的。我们这只是一个账,钱在南京。这个东西不是我在一直拖您,确确实实公司现在就是这个情况。因为现在已经有100多号人在南京总部等着了,在等钱。”

  胡先生解释公司出现了一些经济问题,实在没钱付给王女士。

  对此,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对外界回应称,突然间出现的大规模的舆论攻击,是竞争对手在恶意推动。目前,车置宝全国主要门店正常经营、各业务模块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