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博越与宝沃BX5怎么选?擦亮眼睛看过对比就知道

  即使在现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关注度也只增不减。吉利博越和宝沃BX5应该是目前关注度较高的两台SUV了。那消费者到底是向左一步选BX5,还是向右拥抱博越呢?这次,我们直观地找来了博越和BX5两款车型的具体贩售型号——博越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4G互联型对比BX5 20TGDI 自动两驱领先型,擦亮眼睛看过对比再决定。

  外观旗鼓相当,宝沃BX5更加国际范

  谈到外观,正所谓“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特别是博越和BX5的设计元素都比较时尚,因此更加见仁见智。

  不过如果认比对的话,博越的前脸更加收敛,回型中网给人的设计感更高。而BX5的进气中网则更为精致。其直瀑式进气格栅添加镀铬装饰,为原来的运动氛围增加了更强的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BX5的颜值还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和“2017年度卓越产品大奖-汽车品牌竞赛组别”提名,妥妥的国际范。

  内饰风格迥异,宝沃BX5用料做工更具优势

  博越和BX5的内饰差异真不是一星半点的。博越非常大胆地用了撞色处理,看起来十分前卫有冲击,但也可能对年长的消费者不那么友好。而其中控虽看起来比较中庸和谐,但也相对显得有些拘谨。

  而BX5则显得豪华且成熟,但同时还兼具科技感,即便是对于年轻消费者也拥有很强的吸引力。同时,它的功能区设计分布十分合理,8英寸的中控屏幕位于中控顶部,让驾驶员视线不会偏离路面,对于行车安全更有保障。而CarPaly和CarLife也是应有尽有,让热衷手机播放音乐的用户更觉方便。

  虽然看起来BX5内饰的风格会比较简单,博越则更有冲击力。不过,BX5的装配工艺给人感觉更高级,内饰的质感相当不错,档次高下立判。

  驾驶体验,宝沃BX5更顺畅、更运动

  两台车的驾驶个性非常鲜明,这从动力到底盘就能看出端倪。宝沃BX5是运动派,而博越则是保守派。

  虽然博越在发动机账面参数上拥有一定优势,但是BX5整车的轻量化做得更好,油耗也更低,并且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宝沃搭载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50匹和最大扭力250牛·米,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器。同时,BX5还拥有路感丰富、支撑有力的底盘,配合更为精准的转向系统,使得BX5的驾驶感受更有乐趣。

  相较而言,博越则保守得多。尽管博越搭载了型号为JLE-4G18TDC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但实际开起来,博越却因为双离合变速器的缘故,导致车辆在换挡期间经常出现顿挫。

  博越在底盘调校上比较厚实,质感很强,应付一般遇到的颠簸,能够用化骨绵掌般轻描淡写地略过。不过如果稍加激烈驾驶,悬架初段的侧倾就比较明显,运动体验相较BX5要逊色不少。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拥有德国品质的宝沃BX5比吉利博越,无论从配置还是驾驶感受都是更优的。并且除了产品本身以外,宝沃汽车还联手神州优车推出汽车新零售平台。业内首创的“1天免费试驾”“90天无理由退车 ”等创新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颗大大的定心丸,所以想买这个级别SUV的话,宝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