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财经早报:民政部约谈中华儿慈会 e租宝受害人返还35%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民政部回应43斤女大学生募捐质疑:约谈中华儿慈会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16日,民政部对公众质疑儿慈会为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募捐一事作出回应:近日,有媒体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为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募捐一事提出质疑。民政部已经注意到社会各界对此事的关注和反映,并约谈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督促其向社会公布募捐和善款使用的情况。民政部将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此项募捐活动作进一步调查了解,并根据情况依法依规采取必要措施。

2019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总额约85.11亿 同比下降78.7%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2020年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上,北京大学城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派格传媒集团董事长孙健君一语道破了当下影视市场陷入的困境:2019年传统意义上的影视产业是非常严峻的:横店影视基地开机率下降45%,去掉一半;中国影视公司关闭或注销数量高达近2000家,去掉十分之一;娱乐传媒行业投资总额约85.11亿,同比下降了78.7%。

上交所、深交所发春节休市安排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上交所、深交所分别发布通知,1月24日(星期五)至1月30日(星期四)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19日、2月1日为周末休市。1月22日至1月30日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月31日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

融资意愿回暖 2019年12月信贷社融超预期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1月16日,央行公布的2019年12月金融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增速达到8.7%,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4万亿元,均好于市场预期。特别是中长期贷款投放持续向好,显示实体经济融资意愿回暖。

蚂蚁金服就重启IPO与投行进行洽谈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据报道,蚂蚁金服正与银行合作,重启IPO计划。一年多前,由于对盈利能力等方面的担忧,这家中国占主导地位的移动支付公司推迟了IPO进程。蚂蚁金服在2018年的一轮融资中估值达到1500亿美元,即使只发行一小部分股票,也将成为亚洲企业最大的流通股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瑞信、中金公司参与了前期工作。阿里巴巴持有中金公司的少量股份,并与瑞士信贷有长期合作关系。

趣店宣布5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 撤销2019年全年净利润目标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据悉,中国金融技术服务公司趣店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新增5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同时,趣店宣布撤销2019年全年净利润目标,并在短期内不对2020财年发布业绩指导。

e租宝受害人收到退款,返还比例35%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据消息报道,近日已经有e租宝受害人陆续收到了法院退回的投资款,返还比例为35%。

深圳一P2P平台8名高管被起诉 非法集资13.7亿未结清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1月16日,深圳人民检察院在其官微发布公告,称深圳P2P平台万盈金融实际控制人袁宇泽等人涉嫌集资诈骗,陈杨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报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初步审计,万盈平台自2016年3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平台参与充值提现的投资人有75151人,充值总额为45.5亿余元;未结清的投资人有15560人,未结清总额13.7亿余元。

WeWork取消上市上季租用楼面剧降93%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美国媒体CNBC报道,去年第4季,共享办公室营运商WeWork在美国只签订4份新租约,共涉及18.4万方呎楼面面积,较此前4季平均租用254万方呎楼面减少93%。另一间共享办公室营运商Spaces,期内新租楼面28.4万方呎,较前4季平均值高10.7%。WeWork去年第3季取消上市计划,第4季依赖软银提供50亿美元资金保持运作,并且展开大幅削减营运成本的计划。

戈恩的日本辩护律师宣布辞职

GPLP犀牛财经1月17日消息:据央视新闻,2019年年底,日产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保释期间秘密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16日,此前担任戈恩辩护律师的日本律师弘中惇一郎宣布,将不再为戈恩辩护。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当天上午,弘中惇一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16日起辞去戈恩辩护律师一职。同时辞职的还有戈恩辩护律师团中的日本律师高野隆。报道称,二人已经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了辞呈。今后,戈恩在日本的辩护工作将由日本律师河津博史等三人接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