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4010亿市值恒瑞医药“灵魂人物”卸任 原总经理升任新旗手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恒瑞医药的“灵魂人物”孙飘扬卸任董事长了。

2020年1月16日晚间,恒瑞医药(600276.SH)发布公告称,经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孙飘扬卸任恒瑞医药董事长职务,之后在恒瑞医药依旧担任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选举周云曙为恒瑞医药新任董事长。

来源:恒瑞医药公告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孙飘扬为“医药一哥”恒瑞医药创始人,1997年开始在恒瑞医药担任董事长,在恒瑞医药担任董事长一职达23年。

2000年恒瑞医药上市,上市以来,恒瑞医药业绩一直保持增长趋势。根据恒瑞医药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恒瑞医药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37.35亿元,同比增长28.26%。

孙飘扬持有恒瑞医药21.55%股权,虽然卸任了董事长一职,但仍为实际控制人。

同时,GPLP犀牛财经获悉,新上任的董事长周云曙为职业经理人,1995年进入恒瑞医药工作,担任恒瑞医药总经理一职达17年。

对于此次人事调动,恒瑞医药方面回应表示:“周云曙接任董事长,是恒瑞医药完善职业经理战略治理机制的体现。未来孙飘扬仍担任恒瑞医药董事以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指导、指引企业前行。”

作为职业经理人接手恒瑞医药,能否带领恒瑞医药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有待时间的验证。截至2020年1月17日股市收盘,恒瑞医药股价报收90.66元/股,上涨4.88%;总市值为4010亿元,为A股最大市值医药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