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微视砸10亿元加入春节红包大战 能否打赢流量翻身仗?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继百度阿里公布红包玩法之后,腾讯微视也于近日公布了10亿元视频红包的活动方案。

至此,形成了以“BAT”为主,头条系、快手等互联网企业围绕全民的红包大战。

腾讯微视的红包玩法主要是8亿视频红包和2亿集家乡卡红包。从小年到元宵节,微视联合新华社、人民网等权威媒体,肖战、易烊千玺等演艺明星以及知名消费品牌,推出个人视频红包、明星红包雨、集家乡卡等多重玩法。

除此之外,最新版本的微视,不仅可以刷视频领红包,还可以用微视在微信、QQ里给好友发视频红包送祝福。可以说,腾讯已经不遗余力联合内部优势资源以实现联动发展。

腾讯的春节红包历史由来已久,春晚互动红包更是为微信带来了巨大的流量。根据微信2018年的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高达7.68亿人次使用微信发红包。

而微视第一次推出视频红包则是在2019年,根据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微视用户在2019年2月有过较大涨幅。但是红包的拉新作用有限,自2月之后,微视的活跃用户增长趋于平缓。

根据艾瑞数据,截至2019年9月,抖音的月活已经超过5亿,快手在4亿左右,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也拥有破亿的月活,百度好看视频接近1亿的月活。

而微视的月活跃用户在4000万左右,尽管2019年在最高点时微视实现了破亿的月活,可是数据却并不稳定。据最新数据显示,快手与抖音的留存都在80%上下,而微视仅有43%。

此次的“短视频流量+春节流量”构成的春节视频红包,能否让微视在流量上有一次突破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