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宜人贷APP再被监管部门点名 更名、裁员求生真难

作者:东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风来了猪都会飞,风停了猪也会摔下来。

近两年,在监管持续趋严下,大量P2P网贷公司被清退,存活下来的公司也极力压缩成本,大面积裁员已成家常便饭。

宜人贷(YRD. NYSE)作为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中国P2P网贷公司,在行业下行压力下也无法独善其身。

近日,APP专项治理工作组发布了通告,包括宜人贷在内的61款APP存在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问题。事实上,早在2019年7月宜人贷已被点名,现在已经启动二次整改。

随着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全面清理网贷公司,“贷”字从点睛之笔变成了烫手山芋。这些网贷公司纷纷玩起“更名”的文字游戏,如“宜人贷”更名为“宜人金科”。

更名也许能避免被“一刀切”,但解决不了生存问题。拿不到便宜的资金,寻不到优质的借款人,高昂的人力成本成为宜人贷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寻找银行和机构资金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宜人贷创始人唐宁称,宜人贷的消费贷款资产正是银行和机构的需求,宜人贷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加强与银行和机构等合作伙伴的关系。

收入大幅下滑,压缩人力成本成了必然选择。近日,有宜人贷内部员工爆料,该公司在2019年12月开始裁员,计划裁员25%左右,线下门店是裁员重灾区,技术部门将优先砍掉外包。

风停了,不想脸部着地被按在地上摩擦,便只能断臂求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