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孚日股份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秒速清仓可转债 1个月净赚1946万

作者:文立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月17日孚日股份(002083.SZ)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可转债上市第一天卖出其持有的所有可转债。

据公告显示,孚日股份控股股东孚日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日贵共持有的1813735张可转债,按照1月16日当天加权平均价110.73元/张来计算,套现收益约1946.14万元。

值得注意是,公告中提到的一致行动人孙日贵其实是孚日股份的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并且,GPLP犀牛财经通过公开数据了解到,控股股东孚日控股持有的孚日股份23.68%股权中,质押比例达到61.66%;孙日贵个人持有孚日股份3000万股股票,占总股本比例为3.30%,75%已处于质押状态。

一般来说大股东抛售公司可转债,无外乎就是缺钱,或者觉得可转债不值,转股价格太高,不看好后市股价。

针对孚日控股和实控人孙日贵清仓减持孚日转债,GPLP犀牛财经通过邮件的形式向对方求证清仓的原因。截至目前对方并未给予回复。

截至2020年1月17日股市收盘,孚日股份股价报收6.40元/股,下跌2.14%。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