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马斯克称特斯拉不会增资 将专注于降低电池成本

北京时间30日消息,在周三盘后的去年四季度盈利发布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目前没有增资计划,将专注于降低电池成本,并可能于4月份举办一次“电池日”活动,向投资者介绍其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盈利发布会上,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都问马斯克,现在是不是筹集更多资本的完美时机。他们建议特斯拉现在可以很容易地以有利地利率增加资本,或者偿还债务,或者加速公司在新产品和工厂方面的进展。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目前无意筹集更多资金,可能永远也不会。

他说:“我们没有人为地限制我们的进展,尽管我们仍在产生正现金流。有鉴于此,筹集资金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我们预计尽管以如此高的速度增长,但仍会产生正现金流。”

特斯拉大多头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问马斯克,特斯拉生产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可能要花多少钱,他认为他的公司能赚多少钱。

马斯克回答:“我们不评论这些详细的数字。在3到4年时间里,我们需要的资金将远远超过我们能赚到的钱。”相反,他说,特斯拉将专注于增加电池产能,并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

马斯克:“如果你不在电池方面做改进,你最终只能将销量从一个部分转到另一个部分,而实际上没有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加快特斯拉半挂卡车生产的原因之一,因为它确实使用了很多电池。除非我们有足够的电池,否则加速半挂卡车的生产就将意味着减少Model 3或其他车型的生产。”

马斯克还说,特斯拉计划为投资者举办一次“电池日”活动,很有可能在4月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