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库克正式确认!iPhone 12将发布3款5G机型,但依旧刘海屏设计

  科技先生2月3日讯,根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近期的媒体采访中直接透露了:“5G网络将会对苹果的产品起到很大的助推的作用,而库克也坚信,在全球范围内部署5G网络很重要,因为很多用户会对于他们的新机感兴趣。”

  目前,iPhone 12的多项主要参数已经基本确认,面纱正在一步步被揭开,让人相当期待。

  从日本博客Mac Otakara使用3D打印的机模来看,我们最直观的可以看出iPhone 12系列仍旧采用了刘海屏设计,并非如此前的一些曝光,iPhone 12系列会采用真全面屏设计。

  外观尺寸方面,iPhone 12/5.3英寸,iPhone 12/5.9英寸以及iPhone 12 Pro/6.4英寸,其中5.3英寸的iPhone 12长131mm,宽64mm。

  一份供应链报告还指出,iPhone 12系列将比iPhone 11更薄,最大的iPhone 12机型的厚度仅为7.4毫米。这比8.1毫米厚的iPhone 11 Pro薄了10%左右。其他iPhone 12系列产品是否会更薄,还有待观察。

  后摄采用了和iPhone 11一致的方案,至于是否会有像素方面的提升,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镜头组成还需要等待发布会揭晓。

  目前有爆料显示,全新iPhone 12 Pro Max后置摄像头将配备一颗108MP像素的主摄,支持九合一技术,同时配有一颗超广角镜头、一颗3倍或5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1或2个颗3D ToF镜头。

  而且,新摄像头将使用激光扫描仪,这与苹果目前在iPhone X系列前置摄像头中用于面部识别的光点投影技术不同。报告称,除了增强iPhone的增强现实功能外,新的3D摄像头还可以用来拍摄更深层次的照片。

  至于配置方面,iPhone 12将搭载基于台积电5nm工艺的A14处理器,相比采用7nm工艺的A13来说,性能更强的同时,功耗也会更低,并且为了突出A14的强大,苹果还会为高端版本内置6GB内存。

  由于特别强调多核性能,游戏性能可以提高50%以上。这些改进主要归功于5nm的制造工艺。

  同时通过外挂高通X55基带芯片,实现双模5G网络。这意味着此前以及饱受用户吐槽的信号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价格方面,苹果在2019年开创了先例,将入门级iPhone 11价格降至699美元,有分析师认为,考虑到苹果押宝5G的决心,所以不排除他们今年的5G新机入门版依然是699美元起步(约合人民币4850元)